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医、康、护、养结合,杭州新开一家老年医学康复医院
发布时间:2022-01-17 20:18:34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步入老龄化社会,医、康、护、养的多元养老模式,已成为杭州老人的迫切需求。1月15日,位于杭州大清谷风景区,以老年医学和康复为主的华宫医院正式开业。医院坐落于转塘街道清谷路28号,建筑面积8200平方米,规划床位249张,主要由一家以阿尔茨海默症、帕金森症等老年病创新治疗、康复为主的综合性医院和疗养中心组成。

为老年群体提供全方位一体化服务

“医院在总结现有医养护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日本、中国台湾及欧美发达地区的养老先进经验和国内医养结合的实践而设计,专门为老年人提供康复护理、特色专科显微手术治疗、健康体检、医学诊断、中医理疗和老年病治疗等全方位一体化服务。”华宫医院院长由浙江省显微外科医师协会会长谢庆平教授担任,谢教授是我国显微外科专家,在治疗阿尔茨海默症、帕金森症等老年病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据介绍,华宫医院设有十多个科室以及重症监护,为园区住户及周边就诊患者提供高品质个性化的医疗服务。同时将聘请多家省级三甲医院在职专家每周坐诊,并计划与多家三甲医院开通双向转诊。医院已采购全身螺旋CT、进口移动式C型X机等一大批先进的医疗设备,希望打造精品专科和全面医疗保障相结合的医、养、护机构。

康养中心具备三大特色

华宫医院所在的华宫康养中心建筑面积37000平方米,景观面积16380平方米,绿地率30%,拥有养老床位900张。谢庆平介绍,除了配套的医院外,未来康养中心还将具备几大特色。

首先是由生活园区、养生活动园区、配套治疗综合医院组成的立体化养生乐园区,预计可容纳900名休养员。其中,安全生活园区将采用近年来较为流行的康养结合模式,配备接受过专业培训的护理人员、医务人员照料老人的日常生活,为老年人提供康复护理、特色专科显微手术治疗、健康体检、医学诊断、中医理疗和老年病治疗等全方位一体化服务。

其次,康养中心将普及家庭式护理床位,实现人工智能产品投放实验,为服务对象免费提供AI智能血压计、血糖仪、床垫等产品。

另外,康养中心还将开展大规模慈善事业,关爱特殊困难老人,帮助解决医疗救助、房屋修理、助行等困难。

作者:记者 杨威  编辑:李建刚
其中,安全生活园区将采用近年来较为流行的康养结合模式,配备接受过专业培训的护理人员、医务人员照料老人的日常生活,为老年人提供康复护理、特色专科显微手术治疗、健康体检、医学诊断、中医理疗和老年病治疗等全方位一体化服务。为老年群体提供全方位一体化服务“医院在总结现有医养护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日本、中国台湾及欧美发达地区的养老先进经验和国内医养结合的实践而设计,专门为老年人提供康复护理、特色专科显微手术治疗、健康体检、医学诊断、中医理疗和老年病治疗等全方位一体化服务。康养中心具备三大特色华宫医院所在的华宫康养中心建筑面积37000平方米,景观面积16380平方米,绿地率30%,拥有养老床位90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