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淳安屏门乡70岁以上独居老人收到“平安礼包”
发布时间:2022-01-12 17:37:38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项奶奶,最近天气比较冷,烤火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啊,今天我们特地来给您送报警器和灭火器,顺便给你安装好。”1月11日,淳安县屏门乡齐坑村网格员方如华挨家挨户到独居老人家里免费安装独立烟感报警器,同时指导独居老人或者隔壁邻居如何使用灭火器,帮助老人们度过一个安全的春节。

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反应能力不强等困境,是火灾逃生中的弱势群体。淳安县屏门乡动员11个行政村22名网格员,联合临岐派出所走进特殊群体家中,话家常、谈安全、送温暖。同步建立独居老人“四包一”机制,即村书记、包干民警、网格员、隔壁邻居四类人群与独居老人结对帮扶,帮助解决独居老人生活上的困难。

网格员为独居老人检查出家里的火灾隐患,帮助安装独立烟感报警器,向独居老人和结对帮扶邻居讲解报警器和灭火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烟感报警器可及时探测房屋内的烟雾浓度,一旦超标,就会发出高分贝的报警声,提醒老人屋内有险情。针对冬季用火用电用气频繁等特点,民警还向老人们普及了日常防火措施、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等。

据悉,此次屏门乡共为辖区内30户70岁以上独居老人安装了独立烟感报警器、配送了灭火器,为老人群体生活加固一层保护。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余荣晓 项家龙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据悉,此次屏门乡共为辖区内30户70岁以上独居老人安装了独立烟感报警器、配送了灭火器,为老人群体生活加固一层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