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十字路口仙女散花的壮汉  长河派出所喊你来领钱
发布时间:2022-01-12 15:27:12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夜晚,滨江的一个十字路口,红绿灯和霓虹灯瞪大了眼睛,正注视着一位黑大衣、白裤、白皮鞋,一米八壮汉,因为几秒钟后,他将任性的做一个动作——“仙女散花”,无数片红钞票在他的头顶落下……

1月9日晚上9点左右,长河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捡到几万块钱。

民警带队抵达现场,发现一名送快递的小哥,站在马路边上,手里拿着一大摞现金。

快递小哥名叫刘贵,是中通滨文路390号陶瓷品市场站点的骑手。他告诉民警,晚上送快递过程中发现某路口靠人行道的地上散落了大量的人民币,估摸着有几万块,小刘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想着这么多钱散在地上要是被风吹走了,失主该多着急,但是转念一想涉及钱的事比较敏感,要是少了钱,拾金不昧可能就变成坏事了。

小刘纠结了一下,最后还是把钱一张张捡起来了,并打了长河派出所报警电话,民警现场和小刘确认了金额,一共198张百元人民币,共计19800元,民警将钱带回了派出所。

后经派出所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当晚9点左右,有两名男子在事发地点,一名男子突然从口袋中掏出一摞人民币抛洒向空中,随后拉着另一名男子离开了。

民警立即对这两个人进行视频追踪和人脸识别,但一直未能联系上。

小刘是长河派出所“长河e警骑手联盟”的成员,平日里派出所会指导各快递站点站长组织骑手们开展经常性平安宣传和普法教育,小刘接受了不少这方面的宣传,他平时走街串巷的时候会特别留心一些违法行为、安全隐患等,并通过骑手联盟微信平台及时报告给派出所。

请失主看到新闻后及时到长河派出所认领。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王怡蔷  编辑:徐洁
面对马路上散落的人民币,他的这个举动让人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