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沙画艺术团五名同学用2000帧沙动画记录抗疫点滴
发布时间:2021-12-28 15:40:11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1年的杭城十二月有了不一样的色彩,它是灰色的,但阴霾之下也有着动人的彩色。当一座城市重新调整脉搏,当相见成为心中最大愿望,来自杭州江南实验学校的学生们以沙作画,将疫情期间发生在他们身边的点点滴滴记录成影,制作了这部由2000多帧感人画面组成的抗疫动画作品,致敬英雄的人民、英雄的城市、英雄的祖国。

本片以沙动画的艺术形式进行展示。沙动画是沙画“+”动漫动画,数字媒体等实现沙画创新的一种方式。

江南实验学校308班的严昕悦、207班王晨骁、203班陈菁缘、213班龙昭翊和205班陈烁羽五位同学经过讨论文案、设计分镜、画分镜手绘稿、绘制沙画、配音配乐等环节,紧密配合,共同完成了这部《戮力“童”心,“疫”去春来》沙动画。

《“疫”鸣惊人》

2020年伊始,有一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坏家伙,它在全世界横行霸道。

《义无反顾》

疫情面前,最美“逆行者”来了,用自己的生命守护我们的健康。

《一“码”当先》

疫情中,一匹绿马(码)横空出世。小小健康码本事可大啦!绿码行,红码停,黄码亮了等一等。健康码就像一面安全墙,保护你我他。

《一反常态》

新冠病毒这个坏家伙,就像个会变身的妖怪不停地在变异。但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们可不怕它。

《一条心,齐抗疫》

你看!警察叔叔来了;医生护士阿姨来了;志愿者姐姐来了;外卖小哥也来了,不断有人加入抗疫队伍中,哪里有疫情,他们就奔向哪。

《疫情让我学会……》

疫情让我学会了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出门佩戴口罩;减少聚集;使用公筷;当然不要忘了加强锻炼哦!

《疫情让我知道……》

疫情让我知道有一种精神,叫科学精神;有一颗信心,叫万众一心。停课不停学,网课是疫情下最美丽的流行。

《疫情让我感悟到……》

疫情让我感悟到生命可贵的同时,我们更加要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更加要感恩那些为我们付出一切的人,他们才是我崇拜学习的偶像。

《明天会更好》

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要努力学习,坚定信念,强健体魄,早日肩负起建设美丽祖国的重任,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姚雅萍  编辑:徐文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1年的杭城十二月有了不一样的色彩,它是灰色的,但阴霾之下也有着动人的彩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