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绍兴高风险地区清零,杭州宁波全域低风险
发布时间:2021-12-28 16:57:56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28日,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九十七场新闻发布会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通报近期浙江省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据悉,12月27日0-24时,我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绍兴市集中隔离点检测发现;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12月28日0-12时,无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自12月5日到今天中午12时,三地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90例。其中,宁波累计报告74例;绍兴累计报告387例;杭州累计报告29例。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自12月21日全省首次实现单日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零新增以来,后续报告新增的4例本土病例均为绍兴市集中隔离点检测发现,风险控制在闭环管理以内。自12月27日24时起,绍兴市高风险地区清零,封控区和管控区范围持续缩小;自12月25日16时起,宁波市解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解除镇海区蛟川街道封控区和管控区的临时封闭管理措施,将镇海区蛟川街道临江小区等3个中风险区域调整为低风险区域。目前,杭州市、宁波市全域均为低风险。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2月28日,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九十七场新闻发布会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通报近期浙江省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