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向“疫”而行 他三过家门而不入
发布时间:2021-12-13 15:25:16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7日晚,杭州拱墅区东新园小区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小区封闭开始全员核酸检测。家住东新园小区的站前所民警林战涛得知该情况,立即到教导员处进行“解释”,“教导员,我这几天可都在单位,所里警力这么紧缺,你们可别将我‘遣送’回去呀”,说完就急匆匆地去做了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完之后,林战涛还特意回到小区门口,拿上妻子给他打包好的换洗衣服,看了一眼家的方向,又急忙赶回了所里。

林战涛作为所里基础中队民警,杭州疫情升级以后,他就成了所里的大忙人,每天怀里揣着一本检查手册,对辖区各宾馆、网吧、沿街店铺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他对各场所负责人不断强调,防疫工作一刻都不能松懈,在林战涛的高压“督促”下,辖区各场所全部摆放好疫情防控宣传板,做好进入人员核验健康吗、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以及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开展经营活动。

12月9日下午,林战涛接到学校的电话,现高三住校的儿子被要求居家隔离,因林的爱人也在居家隔离,只能由他去学校接儿子,从学校到小区的这段路,林战涛格外珍惜,“你现在是个男子汉了,爸爸不在家,你要照顾好妈妈”,“在家也要好好学习,你要的学习资料我会买好放到传达室的”…平时少言寡语的他竟跟孩子整整聊了一路,离小区还有五六百米的时候,林就让孩子下车自己回家了,望着孩子远去的背影,林战涛心里难受的紧,忍不住微信上与好友倾诉,“看着儿子一个人走进去,突然感觉回家的路好长”,随后,林战涛又去书店购买了儿子的学习资料放到保安室,托工作人员转交。迅速调整好心情后,他又打转方向盘,朝着所里的方向驶去,这一刻他又回归成了一名抗疫战士,向“疫”而行!

作者:通讯员 马良良   编辑:李建刚
核酸检测完之后,林战涛还特意回到小区门口,拿上妻子给他打包好的换洗衣服,看了一眼家的方向,又急忙赶回了所里。家住东新园小区的站前所民警林战涛得知该情况,立即到教导员处进行“解释”,“教导员,我这几天可都在单位,所里警力这么紧缺,你们可别将我‘遣送’回去呀”,说完就急匆匆地去做了核酸检测。12月7日晚,杭州拱墅区东新园小区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小区封闭开始全员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