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疫情隔离点的临时党支部 让百姓心里更踏实
发布时间:2021-12-13 13:43:15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疫情隔离点执勤!

意味着将面临更大的感染风险,意味着奋战一天后只能躺在行军床上,意味着最少14天不能见到家人……


东新所三位党员民警姚芳伟、吕军、詹顺福主动请缨,前往疫情一线……

“三个,一个都不能少”“我是所领导班子里最年轻的一个,而且只有我没结婚,父母又支持理解,我肯定要担起‘重任’的。”说这话的,是东新所党支部委员、刑侦副所长姚芳伟。拱墅区东新园出现疫情当天,他率先带头,写下请战书,请求奔赴隔离点工作。

中年党员、社区民警吕军也主动请战:“我是党员,是东新园社区民警,我和老百姓打交道多,那片地方你们都没有我熟悉,我可不能落下,我得做个榜样!”

“都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你们这个组合缺个我!我们三个,一个都不能少!”老党员、老民警詹顺福也不甘落后。就这样他们三个党员一面旗,三个钉子一片天,在东新园内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将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到隔离点的每一个角落。

青年党员姚芳伟:担当有为做表率

姚芳伟,32岁,是东新所党支部最年轻的支部委员,也是所领导班子里最有活力的,外地出差奔波总是冲到第一个,加班加点总是少不了他。

在接到要前往东新园抗疫的消息后,姚芳伟立马表示:“我先上!”运送生活物资、巡逻安保检查、处理内部警情、反馈疫情情况……在东新园隔离点内的姚芳伟尽一切地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累吗?他摇摇头:“年轻嘛,能干就多干点!”

作为临时党支部的负责人,姚芳伟处处担当表率。刚开始进入隔离点,住宿条件不便,他就直接睡在社区服务室的大厅里。因为工作忙一直不能按时吃饭,按时间送到的饭菜都凉了好久,有工作人员要帮他去热饭,也被姚芳伟拒绝,说大家都忙,别耽误时间。他一边处理手头工作,一边见缝插针快速扒几口饭菜“没事,吃饱就行。”

有一次就在他扒饭的时候,接到所内指令,隔离点有家暴警情。他立马带好装备上门处置……

真的不累吗?怎么可能不累!但在他的心里自己这点累算不上什么,他心里想的就是“百姓有困难了,我得冲在前面为百姓保安宁。”

中年党员吕军:护稳安民尽职责

“小姑娘,这个太重了,我来拿,我来拿。”东新所的“大嗓门”吕师傅看到社区里的小姑娘搬着核酸检测架子,一声大喊,快步上前帮忙。

吕军,51岁,是经常深入社区和百姓沟通交流最多的党员民警。认识他的人都叫他吕师傅。他为了做好隔离点居民的安抚工作,除了抢着帮助搬运重物外,在巡逻的时候也会格外注意小区里的人员动静,以便能及时做好劝导调解工作。

东新园是老小区,老年人比较多,爱出去溜达散步。小区封控后,有的老年人长期居家,情绪有点烦躁,吵着要出去。这时吕军就主动去劝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劝住了老人家。

有些老人因为腿脚问题、身体原因需要重点照顾,吕军留意着这些老人,记录好他们所需要的物品,将这些物品一一准备好送货上门。“老年人起得早,每天天蒙蒙亮的时候,我就起来在卡点巡逻。现在里面都挺好,相信很快就都会好起来。”

老年党员詹顺福:老骥伏枥勇作为

封控中的东新园内,有一个身着藏蓝警服,个子稍显“娇小”的人特别显眼。

他叫詹顺福,58岁,是一名老党员,再过两年就要退休了。

詹师傅年龄较大,脚上又有旧伤,在搬运物资的时候,动作会比较缓慢,但他还是跑了一趟又一趟。“又不要紧的,虽然我搬的没人家小伙子快,但是多搬两趟也能追得上小伙子。”

其实在疫情之初,詹师傅的家人就劝他不要进去,毕竟他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但他偏不!“东新园是老小区了,人流量大,情况复杂,要是我退出了,大家的负担就更重了。”他甚至来不及收拾好衣物便进入了疫情核心区域。

家里孩子在给他送换洗衣物的时候叮嘱他照顾好自己,不要逞强。他也是说“我身体这么棒,怕啥?”詹师傅拖着年迈的身子,参与了几十次的物资搬运,连续5天的巡逻执勤,40余次的爱心服务。而詹师傅也只是说了句:“只有我们多做一点,群众看到我们心里才会踏实一点。”

他们,是东新所抗疫的一个缩影;他们,彰显了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他们突出了东新所出众、从容、敢闯、拔山的精神;他们践行了“三能”重要指示;他们用自己的力量、韧劲、付出、奉献,换回辖区的平安稳定。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拱公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