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回家!隔离6个晚后 钱江国际时代广场1500余滞留人员正有序撤离
发布时间:2021-12-13 11:06:18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天(12月13日)凌晨,钱江国际时代广场2号楼解除封闭管控措施。

钱江国际时代广场2号楼自12月7日起采取封闭式管控,约200家企业、1500余人被滞留,截至12月12日已经完成了五轮核酸检测。

今起,该大楼将调整管控措施,即采取居家健康观察,期间健康码赋黄码。对居家健康观察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健康码由黄码转为绿码。

记者现场看到,广场一共设置了5个出口,地面2个、地下停车场3个。

所有离开的人员,需要在出口处签署一份《日常健康监测人员健康观察温馨告知》,并接受健康码核实。

今天一共准备了20多辆大巴车,来接送滞留人员。

从上午9点半开始,陆续有滞留人员从大楼里出来,不少人都是拎着大包小包,有人手里还拖着行李箱。

来接送滞留人员的大巴车已经就位,滞留人员按照楼层分批有序下楼,由大巴车送到前期已登记明确的居家观察的具体地址。

每辆大巴前往一个区域,包括钱塘区、富阳区等,每辆车上都会安排一名志愿者。

解封后,每位滞留人员都拿到了一张告知书,提醒大家注意居家隔离等相关事项。

上午10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钱江国际时代广场2号楼门口,一批又一批滞留人员从大楼里出来,大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按照秩序排好队列,然后根据安排,统一上到各自所属的车辆。 

车辆启动后,不少车上的人员还隔着车窗玻璃和外面的人挥手道别,隔离了六个晚上,今天他们终于能回家了。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李建刚
今天(12月13日)凌晨,钱江国际时代广场2号楼解除封闭管控措施。钱江国际时代广场2号楼自12月7日起采取封闭式管控,约200家企业、1500余人被滞留,截至12月12日已经完成了五轮核酸检测。今起,该大楼将调整管控措施,即采取居家健康观察,期间健康码赋黄码。对居家健康观察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健康码由黄码转为绿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