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原创漫画绘“战疫” 拱墅区上塘街道有位“宝藏小姐姐”
发布时间:2021-12-13 12:16:23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拱墅的一系列漫画手稿火了——作者袁颖来自上塘街道,是区域发展与治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

袁颖小姐姐工作以来除了忙于业务工作,也没放弃漫画创作的爱好。她利用休息之余,画过不少与基层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工及志愿者等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漫画作品,用创意画笔记录身边故事,传递正能量精神。据街道工作人员小凌透露,小姐姐不仅会画漫画,还会做手工、爱好摄影等,被同事们称为“宝藏小姐姐”。

近期,杭州疫情形势严峻,在拱墅,战“疫”号角吹响后,袁颖所在的上塘街道迅速响应,众志成城筑牢防疫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坚守着辖区千家万户的健康平安。

看着身边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工及志愿者坚守在各个战“疫”一线岗位,每天亲眼目睹许多温暖动人的画面,袁颖想到了继续用画笔定格周边领导、同事的抗疫瞬间,同时用创意漫画的形式,提醒居民群众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非必要不流动、少聚集,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呐喊助力。

测温、登记、信息采集......她用画笔记录一线“战疫”的日常,同事们的战疫故事——他们以平凡之举演绎着无数无畏而暖透人心的故事。谈及作画的初衷,袁颖笑着说:“我希望通过轻松的方式记录下生动的每一幕,让‘ 战友们’换个心情,舒缓情绪,为杭州加油打气。

每隔几天,小姐姐就会“生产”一幅,战“疫”的故事还在继续...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桂慧君  编辑:王帆
近日,拱墅的一系列漫画手稿火了——作者袁颖来自上塘街道,是区域发展与治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