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观成”师生“八心”共筑抗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1-12-12 17:06:35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疫情突起,大家都非常关注校园疫情防控。部分学校紧急停课、封校、隔离,第一时间打响防疫攻坚战。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秩序,对于师生、家长而言,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情绪上的波动。杭州市观成武林小学和杭州市观成实验学校迅速筑起“八心”防线,帮助孩子与家长们顺利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

安心:“主播+协助”,同学宅家上网课

学校第一时间对教育教学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实行“主播+协助”的线上教学模式。何为“主播+协助”?就是一节课由两位老师共同管理,其中一位负责教学,另一位负责关注学生学习互动以及迟到早退情况,全面关注,及时跟进。

图片 13.png

图片 12.png

图片 14.png

上午有文化、体育、艺术课等,还有两次眼保健操以及大课间活动;下午是自习时间,有老师管班答疑。

图片 2.png

图片 1.png

图片 3.png

暖心:防疫送书专班成立,不会“忘带作业”

“老师,回家太匆忙,我的课本还在学校怎么办?”原来,线上教学突如其来,好多孩子的课本作业本都还在学校。学校成立防疫送书专班,由校长干定雄带领住校教师,到班级整理学生书本,一个个扎好袋子,按班级、学科归类放在学校门口,便于师生领取。

图片 5.png

图片 4.png

在校门口领取书本的通知发送到班级群后,家长们十分感动。有家长说,“我们小区因为防疫暂时封闭了,干校长得知后联系我们,特地开车把孩子的书本送到了小区门口。看到校长的手有些受伤,还拎着一大袋书,真的非常感动。”

图片 6.png

图片 11.png

图片 7.png

耐心:及时防控部署,耐心交流疏导

明天要去学校吗?要上课吗?网课怎么上?同学、家长、老师的提问接踵而来。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结合疾控中心以及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学校及时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家长进行通知传达,耐心解答师生提问。

图片 15.png

用心:严格值班值守,严控外来人员

学校及时制定了值班值守制度,对在岗时间、值班值守、工作记录等做了严格要求,严控外来人员进入校园。

恒心:摸排核酸检测,坚持精准上报

学校积极落实上级要求,适时了解、精准摸排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并安排专人负责每日汇总上报师生检测情况,并做好资料收集与整理台账。

顺心:技术护航,网课“不卡顿”

对于一部分老师来说,网上授课还是个新鲜事,万一网课界面打不开怎么办,没画面、没声音怎么办?学校及时成立技术骨干小组,针对教师线上教育教学可能发生的问题,第一时间跟进解决,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决心:后勤及时联动,“战疫”不留死角

疫情防控,后勤未雨绸缪,对学校教室、食堂以及校园死角及时进行全面消毒,完善安全应急预案,落实好健康防疫制度,确保师生安全。

爱心:隔离不隔爱,校园温暖一家人

10日下午,受学校党政与工会的委托,武林总务党员陈惠隆和金周龙驾车辗转于城西、城北、城东等5个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行程60多公里,关心慰问在那里的学校后勤隔离人员,并为他们带去了水果、点心,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因爱心与团结而温暖。

图片 8.png

图片 9.png

作者:通讯员 陈继辉 记者 吴越溪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徐文杰
安心:“主播+协助”,同学宅家上网课学校第一时间对教育教学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实行“主播+协助”的线上教学模式。结合疾控中心以及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学校及时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家长进行通知传达,耐心解答师生提问。学校成立防疫送书专班,由校长干定雄带领住校教师,到班级整理学生书本,一个个扎好袋子,按班级、学科归类放在学校门口,便于师生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