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热心母子求助消防 救助国家保护动物
发布时间:2021-12-13 11:06:21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10日下午,在位于西湖区蒋村街道的一小区内,一只夜鹭被困在居民家的三楼阳台外。

接到热心市民的报警后,蒋村消防站很快赶到,协助帮忙。

据报警的热心市民介绍,9日傍晚,儿子放学回到家楼下,突然看到有一只鸟跌跌撞撞地撞到墙上,然后掉到灌木丛里,好像受伤了。

“孩子原本想去救助,可是一直没有找到。”

意外的是,10日的中午,这只受伤的鸟又出现在她家窗外的树上,看着很虚弱的样子。

“随手拍了一张照片,然后进行百科,发现这是‘夜鹭’的一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所以就报警了。”

救援人员通过寻找,发现这只受伤的夜鹭已经飞到了3楼的窗外,只好利用网兜去套它,可能受到了惊吓,这只夜鹭飞走了。

可能是受伤的原因,它并没飞多远,便落到了一树枝上。

这次救援人员成功地把它套住,移交给现场的森林消防和野生保护动物协会。

消防提示:夜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诺发现,请及时联系动物救助协会或者拨打119求助。野生动物属于大自然,为了生态环境和您的安全,请勿购买、饲养野生动物!

作者:通讯员 杨友民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12月10日下午,在位于西湖区蒋村街道的一小区内,一只夜鹭被困在居民家的三楼阳台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