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所高校成立了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3 15:36:38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2日,浙大城市学院成立了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中心。该中心将围绕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劳动幸福观与劳动幸福指数、大学生劳动教育项目策划和教育案例、大学生劳动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载体与机制等方面开展研究。

劳动教育植根中华传统文化,承载立德树人理念,对推动教育创新、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大意义。据悉,浙大城市学院将聚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着力打造体现时代要求、符合育人规律、彰显学校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接下去,学校会进一步做好“劳动教育”大文章,回答好“劳动教育”大考卷,聚焦政治性,紧跟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紧贴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在需求,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积极探索大学生劳动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机制;聚焦学术性,围绕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持续推出更多高质量研究结果,发挥好智囊团的作用,在拓展劳动教育内涵上取得新突破;聚焦专业性,积极推动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实践学习和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在创新劳动教育形态上实现新突破;聚焦智能性,发挥市总工会和学校双方优势,在推动劳动教育整体智治上展现新担当。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李冠琳  编辑:陈焕
​12月2日,浙大城市学院成立了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中心。该中心将围绕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劳动幸福观与劳动幸福指数、大学生劳动教育项目策划和教育案例、大学生劳动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载体与机制等方面开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