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即日起12月12日,一起去西湖边与苏东坡来一场诗画之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15:28:45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说起杭州这座城市,不少人脑海里浮现出地都是苏东坡笔下这首诗。苏东坡与杭州渊源深厚,是西湖人文价值的奠基者,他治理西湖,福泽杭州百姓,杭州这座城市也为他提供了无尽的艺术创作源泉,在杭州这片土地上,苏东坡留下了许多千古流传的诗词佳句。

为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宋韵美学,发扬苏东坡文化精神,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携手中国文保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中国民族书画院、中国民主促进会浙江省委员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国苏东坡品牌文化联盟共同举办了第二届苏东坡文化旅游节。

从2021年9月开始,苏东坡文化旅游节联动常州、惠州、黄冈、眉山、定州等苏东坡品牌文化联盟城市,陆续推出了“来自苏东坡的邀请函”、“你好,苏东坡”舞蹈视频、“少年东坡诗词咏”快闪MV等系列活动。12月3日,系列活动之“写意苏东坡——书画名家精品展”在位于西子湖畔的西湖博览会博物馆开幕!

此次书画展围绕苏东坡主题,征集了国内当代书画名家的书法类、绘画类及篆刻类作品。展示的作品超过百件,包含明清时期苏东坡书法真迹拓片,苏东坡书法、绘画名作的临摹作品,以及反映苏东坡一生经历、诗文辞赋的原创佳作。

展览采用现代艺术与宋韵风雅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呈现苏东坡别具一格、独有千秋的书画意趣,打造了一个饱含苏东坡艺术情怀的人文字画、山水图景的沉浸式体验空间。

苏东坡有云:“吾书虽不甚佳,然自出新意,不践古人,是一快也。”他不拘古人成法,广学博取,变化镕铸,形成独特的书画风格。此次举办的“写意苏东坡——书画名家精品展”将向大众展现苏东坡的艺术造诣,以水墨丹青弘扬苏东坡精神,传承宋韵文化。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将从12月3日一直持续到12月12日,现场采用“杭州健康码+行程卡+测温”入场方式,参观人员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所有进入展馆区域人员必须完成行程卡、杭州健康码查验,绿码(不带“*”号)才能通行。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陆彦莹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写意苏东坡——书画名家精品展”在位于西子湖畔的西湖博览会博物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