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天的西湖边很暖!志愿服务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杭州为他们颁奖
发布时间:2021-12-03 11:38:35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在城市马路上,在社区小巷里,我们总能看到这样一群温暖的身影: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用心服务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虽然他们年龄不同、身份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image.png

2021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在这个志愿者的节日,由“志”敬最美•“益”起亚运——“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杭州市“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志愿服务雷锋广场主题日活动在上城区湖滨步行街·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今天,他们在西子湖畔感受到“最具温情善城”对他们的回馈;这是属于志愿者的舞台,属于他们的荣誉;也是这个冬天,杭州对“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最温暖的诠释。

image.png

本次活动创新采用场内+场外,线上+线下,展示+服务的形式举行。

场地中央近百位全市年度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志愿服务基层站点的代表身披绶带齐齐亮相,郑重接过属于他们的荣誉证书和象征杭州志愿服务精神的朱炳仁铜塑。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杭州,也赢得广大杭州市民的赞扬和认可。场地周围,近3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优秀团队一字排开,他们是全市年度优秀志愿团队的代表,有救援全球受灾群众的公羊会,享誉全国的良渚文化志愿者总队,还有广受市民好评的“杭州网义工”……

image.png

在杭网义工技术服务队摊位上,这里有测量血压、磨剪刀、智能手机使用指导等服务,早上9点不到便有市民前来“光顾”,“阿姨,你的高压140,低压90,正常的。”志愿者小王为阿姨们量完血压,还不忘提醒赶紧穿上外套。

image.png

在今天的活动上,杭网义工荣获全市年度优秀志愿团队。他们是杭城最早的网络公益组织,成立于2005年,也是全国第一个由网络上形成、最终发展到线下的公益社团,目前已拥有来自社会各行各业近4000名成员。

“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姜爱暖杭城”“夏日送清凉”“杭网义工技术服务队进社区助力居家养老” ……一批叫得响的志愿服务品牌,让大家感受到支援服务的温暖助力,擦亮杭州文明底色。

image.png

据了解,杭州志愿服务底蕴深厚,在志愿者人数、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志愿服务参与时间等方面都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2022年,全市将以“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为目标,以组织化动员、社会化运作、特色化服务、群众化参与为原则,进一步健全城市志愿组织体系,设置城市志愿服务点位,扩大城市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文明劝导”“文明用餐”“文明观赛”“文明礼仪”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杭州的国际文明形象。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王潇雨/文 首席记者 王川/图  编辑:徐洁
2021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在这个志愿者的节日,由“志”敬最美•“益”起亚运---“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杭州市“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志愿服务雷锋广场主题日活动在上城区湖滨步行街·中心广场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