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油漆工在密闭的水泵房内刷油漆 刷着刷着晕了过去
发布时间:2021-11-30 11:00:42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29日14时14分,杭州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上城区复兴路与老复兴街路口水泵房内,一名油漆工人疑似因油漆中毒晕倒在里面,人员无法直接进入开展救援。

14时20分,复兴消防站到场。消防员一走近事发地点,一股浓烈的油漆味扑面而来。在经过现场勘查、询问发现,出事的油漆工当时在位于水泵房的底部刷油漆,可能由于水泵房环境密闭,通风不良,油漆中的有毒物质不能及时排除,浓度过大,导致油漆工中毒晕厥。

考虑到里面毒气体浓度较大,没有防护服的普通人无法进入施救,只能报警求助。

在了解情况后,几名消防员迅速佩戴好空气呼吸器及个人防护装备,携带多功能担架和氧气包下到水泵房内进行救援,同时,其他几名救援人员在泵房门口进行警戒和协助救援。

经过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并被120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作者:通讯员 陈钧文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1月29日14时14分,杭州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上城区复兴路与老复兴街路口水泵房内,一名油漆工人疑似因油漆中毒晕倒在里面,人员无法直接进入开展救援。接到警情后,复兴消防救援站立刻派出2辆车12名指战员前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