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公安来电 还有你的身份证照片 你慌不慌?
发布时间:2021-11-29 18:28:1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他给我发的可真实了,就是我的身份证照片,我一下子就慌了。”

“这就是为了骗你的,不要轻易相信。”

2021年11月26日18时30分许,临平区东湖派出所接到线索:东湖街道的王女士疑似被冒充公检法机关人员诈骗。随后,东湖派出所反诈专班警力立即电话联系王女士,但王女士电话始终无法接通。于是,东湖派出所指挥室立即指令民警陈归林前往王女士住址核实情况。

陈归林到达现场后了解到,王女士刚才接到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的电话,对方称王女士涉嫌一起骗取社保的案件,要求王女士配合“警方”调查并要求设置来电呼叫转移,避免调查过程中被“干扰”。

随后,对方添加了王女士的QQ号码,向她展示了“资产冻结令”,并穿着“警服”与王女士视频聊天。当王女士看到“冻结令”上自己的身份证照片,一下慌了神。

这时,对方发来一个“资金清查”网页链接,要求王女士在页面内完善个人信息。此时,王女士信以为真,立即按照对方的要求在网站内填入银行卡号、余额等关键信息。

“他还让我从借呗里贷出4万块钱,说会自动替我还上,幸好这时你们来敲门了。”

陈归林发现王女士的钱还未被转走,便要求王女士立即将卡上12584元的余额全部转到其丈夫的账户上,并对王女士进行了反诈宣传,让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作者:通讯员 李秀茹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陈归林发现王女士的钱还未被转走,便要求王女士立即将卡上12584元的余额全部转到其丈夫的账户上,并对王女士进行了反诈宣传,让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随后,东湖派出所反诈专班警力立即电话联系王女士,但王女士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此时,王女士信以为真,立即按照对方的要求在网站内填入银行卡号、余额等关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