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出行居民保驾护航,他们争当疏港大道辅车道旁的“环卫工”“安全员”“城管员”
发布时间:2021-11-29 15:03:0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此前,杭州网曾报道了在良渚街道玉鸟社区未来公寓一期党支部的助力下,有一条“堵心路”变成了“顺心路”,方便周边居民乘坐地铁。一个多月过去了,这条路如今是什么情况?

疏港大道辅车道开通后,沿线居民着实受益颇多,但由于疏港大道还没开通,没有交给市政部门来管理,加上每天人员通行量很大,辅道的卫生、小摊贩阻碍交通等问题随之而来。

良渚街道玉鸟社区未来公寓一期党支部委员尹浙云同志和有四十三年党龄的文萍同志,在社区党总支的引领下,以老党员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任的精神,第一时间拉起一支道路清洁志愿者小分队,前往辅车道进行集中大整治、大清洁。他们还带领孙洁伟等小区党员志愿者每天进行安全巡逻值守,确保道路畅通,为出行居民保驾护航。其他党员同志也紧随其后,如张泾文,每天上下班包里都带着垃圾袋,途经该辅车道时沿路捡垃圾已成为她的规定动作。

这支小分队的每一位成员,在小区党支部的带领下,舍小家顾大家,争当“环卫工”“安全员”“城管员”,清扫路面、分拣垃圾、与摊贩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个个红色的身影,无疑成了辖区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温暖、感动着出行的每一个人。

“这条辅车道的开通,确实方便了辖区居民的出行,而我们党员,不仅仅助力道路的开通,还要确保居民出行的安全,确保道路环境的整洁,直到疏港大道交改通车。我们会在玉鸟社区党总支的指导下,携手小区居民为共建和谐幸福的大家园而不懈努力,砥砺前行!”党支部委员尹浙云说。

作者:通讯员 占生生 记者 吴越溪  编辑:徐文杰
良渚街道玉鸟社区未来公寓一期党支部委员尹浙云同志和有四十三年党龄的文萍同志,在社区党总支的引领下,以老党员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任的精神,第一时间拉起一支道路清洁志愿者小分队,前往辅车道进行集中大整治、大清洁。“这条辅车道的开通,确实方便了辖区居民的出行,而我们党员,不仅仅助力道路的开通,还要确保居民出行的安全,确保道路环境的整洁,直到疏港大道交改通车。他们还带领孙洁伟等小区党员志愿者每天进行安全巡逻值守,确保道路畅通,为出行居民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