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凌晨 两道火光“划破”高速公路 一卷电缆“空降”地面!
发布时间:2021-11-30 08:45:14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重达3吨多的钢架掉落高速

11月26日5时52分许,天刚蒙蒙亮,G56杭瑞高速杭州方向11公里加200米处,一道火光伴随着一辆货车“划破”了路面,这一切刚好被电子巡逻的杭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情指中心民警杨翔看到。只见火光中一个巨大的货物从车上掉了下来,落在了第二车道内。就在这时,后方一辆货车避让不及直接撞了上去,又是一道火光,货车撞着边上的水泥挡板,贴着隔音屏滑停了下来。

大拖车、吊车、巡查车等施救力量火速赶赴现场。06时10分,民警吴长胜和辅警刘乐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块“月牙形”的钢架横在二车道上,在其前方不远处,两辆闪着双跳的货车停在了二车道和应急车道内。

“车上几个人,有没有人受伤?”吴长胜对着两辆车大声喊道。当得知没有人员受伤后,吴长胜让辅警刘乐鸣响警笛在后方做好预警,紧接着又让车上的人员赶紧撤离到路边。

这时,浙江交通集团杭州北监控中心副主任庾跃带着巡查人员也赶到了现场。由于正是凌晨,高速上车流量相对较小,但车速很较快,为了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吴长胜和庾跃决定先把钢架移到边上。可钢架就像“钉”在了路面上,无论怎么用力都纹丝不动。据掉落货物的驾驶员说,这块钢架足足有3吨多。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突然,一大队情指中心接到过路驾驶员报警:杭徽高速上有一卷绳子从高架挂落到地面,影响地面道路车辆的通行。

电缆从高速掉落地面

原来,撞上钢架的货车装载的电缆线撞破声屏障后掉了下来。余杭交警中队的警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过往车辆,民警吴长胜则指挥着吊车将“空降”的电缆从破损的声屏障内吊入驳货车。

经了解,抛洒车驾驶员姓马,当天从绍兴装运了一车钢结构。在经过事发地时,因钢丝绳断裂,导致最上面一块重达3吨多的钢结构掉落高速。由于该钢结构太重无法移动,马师傅只能在一旁干着急。最终,马师傅因货物捆扎不牢抛洒高速的违法行为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杭州高速交警再三提醒,机动车载货、载物一定要规范捆绑,尤其是大型物件,更要做好加固防范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徐洋 孙淑敏  编辑:李建刚
经了解,抛洒车驾驶员姓马,当天从绍兴装运了一车钢结构。在经过事发地时,因钢丝绳断裂,导致最上面一块重达3吨多的钢结构掉落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