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新!杭台高铁11月26日起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1-11-25 14:54:37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经过两个月联调联试,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速铁路——杭台高铁将于11月26日试运行。届时,杭州到台州铁路出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左右压缩至1个小时左右,大大方便沿线居民往来。

据了解,首趟试运行列车的车次为G5501,将于11月26日8时22分从绍兴北站出发,1小时8分钟后到达台州站,中途停靠嵊州北、天台山、临海、台州站各2分钟,于当天上午9时41分抵达温岭站。

 杭台高铁示意图 殷超 制图(图片来源:长三角铁路微信公众号)

杭台高铁连接杭州、绍兴、台州三地,是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北起杭州东站,利用杭甬高铁至绍兴北站,之后新建正线至台州市温岭站,线路全长约26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新建正线设绍兴北、上虞南、嵊州北、嵊州新昌、天台山、临海、台州、温岭8个车站。

杭台高铁建成运营后,将联通沪昆高铁、商合杭高铁、宁杭高铁、杭黄高铁、杭深高铁,接入长三角地区高铁网,形成一条长三角核心区辐射浙西南地区、浙江省内沟通杭州都市区与温台沿海城市群的快捷通道。

作者:记者 方建飞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最新消息!经过两个月联调联试,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速铁路——杭台高铁将于明日(11月26日)试运行,杭州到台州铁路出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左右压缩至1个小时左右,大大方便沿线居民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