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首个集停车换乘等多功能的新型公交站启用!坐车在二楼,不要走错
发布时间:2021-11-25 14:38:04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位于西湖区之江路183号的之江公交站将于11月26日正式启用。这是杭州首个集公交枢纽、公交停保、旅游换乘、公交管理、配套后勤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新型公交站。

更为独特的是,公交集团此次采用全新模式,将公交站设置在停车场二层,成为全市首个设在二层的公交站。

之江公交站所处的停车综合楼,位于之江停车场地块中央位置,是集停车库、旅游、公交换乘及配套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环形的站台设在停车场的中央,设有人车分流隔离栏,确保乘客安全。

之江公交站还在入口处设有公交服务台,随时为乘客提供问询等服务;之江公交站在旅游换乘方面也能为乘客带来便利,因为预留了旅游换乘功能。在之江停车场地下室设置有自驾小车停车位,并按照一定比例设置了充电车位;市民乘客在部分节假日可以将私家车停放在之江停车场,换乘人员在停放好车辆后,可通过地下一层的旅游换乘中心抵达二楼的之江公交站,换乘公交车。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黄佳琪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位于西湖区之江路183号的之江公交站将于11月26日正式启用,为杭州首个集公交枢纽、公交停保、旅游换乘、公交管理、配套后勤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新型公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