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新增15位金牌讲解员 他们可按规定享高层次人才相关待遇
发布时间:2021-11-25 13:49:14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余杭境内农村第一个党支部——中共鸭兰村党支部、舍小家为大家的母亲沈佩兰的故居、被毛泽东称为“有云水襟怀,有松柏气节”的续范亭……一个个红色景点在讲解员的口中栩栩如生地展示着从苦难走向辉煌的百年历程。

为进一步激发杭州市旅游景点景区讲解服务人员爱岗敬业的热情,全力打造一支优秀的景点景区讲解员队伍,近日,杭州市第四届景点景区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本届大赛突出寻迹红色根脉,传承革命精神,鼓励讲解员以“我是红色故事讲述人”“致敬100年讴歌新时代”“讲好红色故事展现时代风采”“党的故事我来讲”等选题为主,讲好红色故事、传播时代新声,同时兼顾喜迎亚运、争做先锋的时代主题。

大赛从9月上旬开放报名以来,经历了初审选拔和赛前培训、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共有来自全市51家单位的近百名选手参加。各环节经历了笔试、杭州红色线路介绍和实景讲解视频、现场讲解等形式,最终,董思慧、刘苗苗、陈昊旸、林萍萍、胡俊超、陈晨、朱林涛、柏瑞琳、蒋佳妮、吕金泉、靳贞慧、俞婷婷、郭海琦、周倩、方婷莉等15名选手脱颖而出,获杭州市“金牌讲解员”,可按规定申请杭州市高层次人才(E类)的相关待遇。

据了解,杭州市于2014年在全国首创举办了第一届景点景区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培养和选拔了110余名金牌讲解员,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奋斗在景区一线的优秀讲解员。他们分布在杭城的不同景区,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讲解杭州故事。

作者:通讯员 张建文 记者 吴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市第四届景点景区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结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