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红心向党 | 75后“三好”党员给予我们的不仅是快乐,还有爱
发布时间:2021-11-23 10:26:17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一路有快乐,一路有温暖,让工作和生活充满爱,这是我最大的心愿。”从事旅游行业10年的75后党员辛柏惠,幽默风趣,富有爱心,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乐于奉献的生活作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入党9年,辛柏惠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传递快乐和能量。此外,他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活动,用一己之力为人民健康助力,用爱心善举净化你我心灵。做好热爱的工作,做好热血的公益,一直是辛柏惠坚持和努力的方向。

献血,只需一点小小的勇气

谈及第一次无偿献血,辛柏惠用了这样一句简短的古文:“夫战,勇气也。”其实很早之前,辛柏惠就有献血的想法,只是少了一点点勇气。万万没想到,一次出游,意外促成了他人生中的献血“首秀”。2006年9月2日,他去吴山广场游玩,在热闹的广场上发现了一辆红色的献血车,这一次,他鼓足勇气,走上了献血车。在了解全血捐献的全过程后,他果断地填写献血登记表,然后开始体检、化验、献血,最后成功捐献了400毫升全血。

“献血过程比我想象中的简单多了,而且献血后也没有任何不适,捐献的血液可以帮助到病人,这是一件好事,我想我应该做下去。” 辛柏惠说,他坚持献血的理由其实很简单,就是希望给予更多急需输血救治的病患生还的机会。

热血在接力,爱心在延续。2006年至今,辛柏惠累计成功献血82次,从全血捐献到血小板捐献,累计献血总量达30900毫升。15年的热血奉献,15年的大爱无疆。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四星奖、浙江省无偿献血之江杯奖……荣誉加身,莫大肯定。一本本献血证,一项项荣誉,辛柏惠用热血大爱托起无数生命的希望。


作者:记者 钟一菲 通讯员 郑珊珊  编辑:李海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