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天这里很暖!上城区丁兰街道不少老人收到暖心礼物——来自“巧大姐”的手工棉拖鞋
发布时间:2021-11-22 18:22:33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恰逢小雪节气,杭州迎来了今年的第二波寒潮,上城区丁兰街道白马庄社区长睦锦苑2幢楼下,有一间商铺比往常更加忙活了。

十几位大姐正低着头,娴熟地修剪着手中的布料,他们都是丁兰街道白马庄社区“巧大姐”姐妹手工坊(以下简称“巧大姐”手工坊)的“姐妹们”。

近日,除了加工工厂送来的布料,巧大姐们还在缝制手工棉拖鞋,准备在寒冷的天气里给辖区老人送去一份温暖。

“已经连续四个冬天了,我们相继给老人送了帽子、围脖、棉拖鞋,今年打算再做一些手工棉拖鞋,给老人送去,这也是我们巧大姐的一点爱心!”丁兰街道最美乡贤代表、手工坊的创办人俞亚军这样说道。

周一一大早,俞大姐带着一双新做好的棉拖鞋来到85岁的王爷爷家。王爷爷退休前是杭州铣床厂质量管理科的科员,近两年才搬到白马庄社区久睦苑小区,一直都是一个人住。得知王爷爷这么大年纪身边没人照顾,在此次寒潮来临之前,社区网格员小金特地上门关心老人,手工坊负责人俞亚军也亲手缝制好棉拖鞋给老人送去。

“社区对我太关心了,天气冷了,但我这心里很温暖!”王爷爷见到俞大姐开心地说。

据了解, “巧大姐”手工坊自2013年8月成立至今,以来料加工为主要经营,已累计帮助近400名妇女实现了就业增收,创造400多万经济效益。被授予丁兰街道巾帼创业就业基地、区级巾帼文明岗,创办人俞亚军也获得杭州市最美创业带头人提名奖,今年巧大姐还捧回了一块“杭州市女红巧手示范基地”荣誉奖牌。

街道、社区也非常支持 “巧大姐”手工坊的发展,不仅免去租金,还通过就业援助平台帮助手工坊招聘人员以及建立“巧大姐”抖音号推广,让有能力或有需要的妇女加入进来,实现人人就业增收。

业余,“巧大姐”们不忘回馈社会,逢年过节,都会亲手缝制一些衣物送给辖区的长者和困难家庭的孩子们,也因此营造了社区尊老爱幼的浓厚氛围。

作者:通讯员 寿亦萍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