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大波“上头”标语袭来 钱塘区第一家反诈超市出炉
发布时间:2021-11-22 16:44:1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苹果香蕉沙糖桔,快递理赔是骗局”、“劲酒虽好莫贪杯,安全账户是诈骗”、“香醋生抽鲜鱼露,医保诈骗新套路”、“德芙纵享丝滑,骗子总想转账”、“咸盐莫当白糖使用,警察不做网络笔录”……一句句工整的标语几乎挂遍了超市各类食品。

连日来,杭州钱塘新湾派出所将“主意”打到了群众的“购物车”里,在辖区苏杭情超市里掀起了反诈热潮。

在今年9月底,新湾派出所就瞄准了群众“菜篮子”,联合前进街道平安办打造了钱塘区第一家反诈农贸市场,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

而这次,派出所又在超市里开展反诈宣传。在超市门口,硕大的社区民警照片得格外扎眼,手里还捧着防范电信诈骗宝典。进入超市后,一句句反诈标语真是“又土又上头”,任你走到哪,抬头都可见。

“这些个牌子比商品可要扎眼多了,很多客人还特意来回转悠数牌子呢,甚至还有一位客人跟我们经理提意见说,化妆品栏还少一块!”超市员工小李说道。

“效果不错,虽然也看到过很多防范诈骗的宣传,但是我感觉这个效果最突出,关键是读起来还朗朗上口,让大家在购物的同时,还能涨涨防诈骗知识,是一剂很好的调味剂。”正在超市内购物的陆先生说。

除了在超市内的商品处挂上各种宣传牌子,在每个收银台都有一块“全民反诈我和你,欢迎再来苏杭情”的标语。“别说顾客了,现在我们超市工作人员都对反诈宣传十分感兴趣,在自我防范的同时,我们还都讲给了家人朋友知晓,而且我也会在客人结账的时候不忘提醒一句:注意防范诈骗哦!”超市收银员小王和民警说道。

“我们时常会想出一些新颖的点子,加深大家的印象,让大家提高防范意识,之前潘SIR打造了钱塘第一家反诈农贸市场,我就借鉴方法,想着打造一家反诈超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现在年关也近了,逛超市的人肯定会越来越多,没想到效果跟预期一样的好。”社区民警田刚强说。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高加南 伊芳明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