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提出的国际标准提案,经国际标准化组织确认通过正式立项!
发布时间:2021-11-22 18:06:51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021年11月19日,由浙江代表中国提出的ISO14785《旅游及其相关服务-线上线下旅游咨询服务与要求》国际标准提案,历经三个月的投票,经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确认通过正式立项。ISO/TC 228将对应成立相关工作组WG3,届时将由浙江专家担任工作组召集人。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自今年初成立旅游国际标准化专业研究团队、年中派员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标准化会议并提出国际标准提案,至今日以100%的高投票赞成率得到各国普遍赞同,成为首批由中国提出的旅游国际标准提案,突破了外国主导起草旅游国际标准的局面,为旅游国际标准注入“中国元素”,标志着浙江旅游标准化工作走上世界舞台并获世界认可,为全球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浙江经验”和“中国智慧”。

《旅游及其相关服务-线上与线下旅游咨询服务与要求》国际标准旨在引导全球各类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充分运用数字技术,通过邮件、电话、第三方社交媒体、触摸屏等途径,提供准确、安全的线上线下旅游服务信息咨询,消除国际旅游信息咨询障碍,促进后疫情时期旅游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杜毓英   编辑:徐文杰
2021年11月19日,由浙江代表中国提出的ISO14785《旅游及其相关服务-线上线下旅游咨询服务与要求》国际标准提案,历经三个月的投票,经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确认通过正式立项。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自今年初成立旅游国际标准化专业研究团队、年中派员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标准化会议并提出国际标准提案,至今日以100%的高投票赞成率得到各国普遍赞同,成为首批由中国提出的旅游国际标准提案,突破了外国主导起草旅游国际标准的局面,为旅游国际标准注入“中国元素”,标志着浙江旅游标准化工作走上世界舞台并获世界认可,为全球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浙江经验”和“中国智慧”。《旅游及其相关服务-线上与线下旅游咨询服务与要求》国际标准旨在引导全球各类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充分运用数字技术,通过邮件、电话、第三方社交媒体、触摸屏等途径,提供准确、安全的线上线下旅游服务信息咨询,消除国际旅游信息咨询障碍,促进后疫情时期旅游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