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见到这种花请上报!杭州已有市区空地出现
发布时间:2021-11-22 12:10:11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网议事厅接到市民举报,明月桥路与源聚路交叉口东北侧空地内有大量加拿大一枝黄花。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桔梗目菊科,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名黄莺、麒麟草。由于色泽亮丽,它常用于插花中的配花,主要生长在河滩、荒地、公路两旁、农田边、农村住宅四周。1935年,它作为观赏植物引入中国,引种后因为缺少天敌而逸生成杂草,并且是恶性杂草,后来被我国列入《中国外来入侵物种名单》。由于它根状茎发达,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生长优势明显,生态适应性广阔,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直至其它植物死亡,从而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可以说有黄花的地方几乎是寸草不生,因此被人们也称为“生态杀手”。

11月19日,记者来到明月桥路与源聚路交叉口东北侧空地,里面杂草丛生,加拿大一枝黄花分布在空地各处,未开花的植株和杂草区别不大。

IMG_0633.jpg
空地上盛开着加拿大一枝黄花。
IMG_0643.jpg
慢慢凋谢的加拿大一枝黄花。
IMG_0646.jpg
生命力旺盛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冲出“围栏。

加拿大一枝黄花每株能产2万颗种子。目前正值开花季节,风媒传播能力强。为了有效处理这些加拿大一枝黄花,记者已与相关单位联系。

IMG_0635.jpg

目前,已发现的加拿大一枝黄花所在位置的笕桥街道已着手进行处理,市民如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可拨打市长公开热线12345提供植物生长的地点,越具体越好。


作者:记者 郭鑫 文/摄  编辑:李建刚
近日,杭网议事厅接到市民举报,明月桥路与源聚路交叉口东北侧空地内有大量加拿大一枝黄花。市民如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可拨打市长公开热线12345提供植物生长的地点,越具体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