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云都汇首次入住,看看杭州这个公租房新小区长啥样!
发布时间:2021-11-22 11:27:1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200余户公租房配租家庭陆续办理了入住手续。本次入住房源覆盖云都汇、象山人家、康晓人家、田园春晓苑、御道江河汇流、钱塘玫瑰湾等32个小区。其中,商品房配建公租房项目云都汇为首次交付入住。

20211122112109.png

云都汇公租房项目位于转塘街道科海路与贤家弄交叉口,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今年8月竣工,共有50套公租房房源,设计有45平方米左右的一居室30户和55平方米左右的二居室20户。该项目紧邻地铁6号线科海路站,步行路程1公里内,用时10余分钟即可到达。此外,周边还有之江银泰、金街美地等各形态的商业配套,商场、超市、餐饮等一应俱全。

20211122112202.png

需要提醒的是,截至2021年11月30日仍未办理租赁入住手续的,视作放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且自放弃之日起两年内,不得申请市、区两级公共租赁住房。

没轮到公租房实物配租别着急,还有货币补贴

为了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家庭享受到公租房保障,现在,杭州的公租房受理模式为货币补贴日常受理,新申请家庭可随时申请货币补贴。如想要申请实物配租的家庭,须待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发布实物配租预登记通告后,报名登记。

目前,杭州市本级公租房收入准入标准为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为低于68666元。现行的货币补贴标准为每月24元/平方米,以一个保障面积45平方米的三口之家来计算,每月补贴额度为1080元。今年以来,新增货币补贴保障家庭5万余户,大大增强了保障家庭通过市场租赁住房的能力。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