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庆长假来白塔公园的你不妨进来歇息!这个小房子为来往市民游客提供很多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30 20:10:57 Thu  来源:杭州网

国庆长假到了,如果你路过钱塘江北岸南星段,可以看到,在市民林和白塔公园附近,多了两处由集装箱改造而成的驿站,分别叫做“之江红驿·市民林驿”和“之江红驿·白塔驿”。

作为上城19公里钱塘江黄金江岸线、沿江党建示范带的南端起点,这两个驿站分别突出宋韵文化和迎亚运文化,钱塘江大桥和工匠精神、白塔公园和火车头精神,为来往市民游客提供参观学习、休闲阅读、应急保障等服务。

“我们观察到,这里附近人流量特别多,尤其是傍晚时分,江边散步的、跳广场舞的市民络绎不绝。于是我们选择建设一个以宋韵文化、迎亚运文化为主题的驿站,为市民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展示我们上城千年文脉。”南星街道党工委委员傅盛说到。

而在白塔驿,这里特别介绍了钱塘江大桥、以及浙江第一个火车站南星桥站衍生而出的工匠精神和火车头精神。

同时启用的,还有位于赞成广场的复兴商圈党群服务驿站、为企服务驿站。复兴商圈有赞成中心、太和广场、凤凰城、海运国际、大名空间、钱江国际、中国针织城等10余幢楼宇。

十年前,南星街道党工委在复兴商圈成立“复兴商圈红色联盟党委”,迈出“南星红盟”成长的第一步。如今,“南星红盟”在册两新党组织已达到125家,共建单位155家。这次打造复兴商圈党群服务驿站、为企服务驿站,让附近楼宇的党员职工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此次3个驿站的启用,以宋韵文化串联起复兴商圈党群服务驿站、市民林驿、白塔驿,以南星红盟串联起钱塘江大桥和工匠精神、白塔公园和火车头精神,以沿江党群服务驿站串联起群团阵地和红色资源,形成由22处党群阵地、红色资源构成的南星街道红色地图,以点带面、串珠成链,展现了历史与现实交融的乐活南星。

启用仪式活动现场,20余家共建单位带来了政策咨询、品牌展示、公益服务、让利惠民等红盟集市。来自街道、社区、企业的3位党员回忆了10年来与“南星红盟”间的相互成就、相互成长之路。楼宇及周边的100名党员、职工、群众以红色打卡的方式走近宋韵文化、走近南星历史、走近红盟发展。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钱雅霏  编辑:王帆
在市民林和白塔公园附近,多了两处由集装箱改造而成的驿站,分别叫做“之江红驿·市民林驿”和“之江红驿·白塔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