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鲜花献给公安英烈 浙江省公安厅举行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30 13:14:15 Thu  来源:杭州网

弘扬英烈精神,筑牢忠诚警魂。9月30日,国家烈士纪念日,浙江省公安厅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和“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杭州市云居山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前举行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仪式,悼念为维护国家安全、守护人民安宁而英勇献身的公安英烈,激励全省公安民警和辅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公安英烈为榜样,为崇高的公安事业而不断奋斗。

青山作证,青史永存。云居山上这面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建成于2014年9月,用黑白两种颜色的大理石贴面,中间为警徽浮雕,两侧是保卫的“卫”字艺术变形,背面镌刻着建国以来147名为保卫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社会安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而英勇献身的浙江公安英烈的名字。

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后,全体人员面对纪念墙整齐列队、肃然而立,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随后,在《献花曲》中,礼兵仪仗队抬起花篮缓步走向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全体人员脱帽致哀,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前行至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的绶带。

和平年代,公安民警是牺牲最多的队伍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就有多位公安民警、辅警英勇献身:田伟甫,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生前系缙云县公安局东渡派出所副所长,2013年在出警时被歹徒刺成重伤后牺牲;徐鉴华,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生前系慈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2015年在执勤中被一辆严重超载的工程车撞倒并碾压,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牺牲;颜曰春,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生前系玉环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2018年在处置一起刑事警情时壮烈牺牲;王歆,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生前系路桥区公安分局金清派出所民警,2019年,他带领辅警梁峰和林新志在处警时突遭歹徒持枪袭击,他们把生的希望留给群众,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血肉之躯挡住了歹徒射向群众的子弹,王歆和梁峰因抢救无效而壮烈牺牲……

烈士伟绩,百代流芳。在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前,全体人员重温入警誓词,并绕行瞻仰纪念墙,献上一支菊花,寄托无尽哀思。省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厅机关民警和浙江警察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纪念活动。

作者:通讯员 张力 陈谊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今天,让我们把鲜花献给公安英烈 浙江省公安厅举行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