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十七家参展商齐聚白马湖 对话分享助力动漫游戏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30 14:45:46 Thu  来源:杭州网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于9月29日在杭州白马湖正式拉开序幕。为了满足疫情之下动漫游戏企业的业务拓展需求,增加参展企业的行业曝光机会,携手参展商共同发展,主办方于9月29日下午在博览会主舞台举办了重点参展企业项目推介会,精心组织重点参展商的参展项目进行集中推介,帮助企业充分展示产品、寻求合作机遇,助力动漫游戏产业发展。

参加本次项目推介会的企业包括浙江中南卡通、友诺动漫、广州天闻角川、南京第七区、苏州飞马良子、江苏蔷盛文化、江苏南京01造坊、蒸汽工场、索以文化、拾肆行文化、阿优文化、流彩动画、若鸿文化、大有叔叔、翻翻动漫集团、飞舞光弧文化等十七家参展企业,涉及电影、动画、周边、潮玩、平台等多个产业链环节。

与动漫节共同成长

中南卡通打造动漫发展新路径

作为17年一路陪跑的老友,中南卡通是陪伴动漫节一起长大的。“跟随动漫节17个年头,它已经成为了一个国际化平台,我也在现场看到了多家公司的数字化成果,我相信动漫节通过数字化与不断创新,还是能够持续稳健推动动漫产业的发展。”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沈玉良介绍,中南卡通“数字文化项目”实现数字文化贸易提质增量,打造“动漫IP+科技+文创+文旅”的发展路径,在原创动漫全产业链发展基础上,构建动漫产业生态圈,实现聚合、融合发展,打造动漫主题购物中心、数字文创产业园和文旅产业综合体,均已经落地实施。

文化IP+科普动画

阿优文化:激发孩子创造力

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动漫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于一体,通过动漫、漫画等传统动漫产业进行儿童科普教育的动漫企业,该公司还创新性地通过科技服务与年轻父母进行连接,服务于家庭的科学育儿,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

推介会上,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动画部总经理章成雷带来了《阿U的科学动画: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分享,该作品围绕“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济世报国的屠呦呦、矢志不渝建造中国天眼的“人民科学家”南仁东、“生命至上”勇毅担当护佑生命的钟南山院士……展现以他们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秉持平凡而伟大的科学家精神,凝聚起了科技强国力量。

此外,阿优文化创作的作品《阿U纸艺编程》致力于培养孩子专注力和创造力的低碳环保STEAM产品。小朋友们通过纸模与电子模块的立体搭建,不仅能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和创造力,还能使他们在“玩”的过程中自由、快乐地学习和探索,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

“我们旨在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从而激发他们的创造力。”章成雷告诉记者,“我们的作品是培养小孩子的科学素养,因为我们最早是做动漫IP的,现在通过动漫IP再对接到科学教育,让孩子用科学的思维去考虑问题——细心观察,动手探索,大胆想象,我们也有最权威的科学家和教育专家去审定我们的作品,教育专家审定教育性,科学家审定科学性。寓教于乐,从而激发孩子的创造性。”

如果您也想体验一下《阿U纸艺编程》的魅力,阿U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A馆2-11等大家。

定格动画还能这么玩?

蒸汽工厂探索定格电影新方向

9月29日到10月4日,精巧酷炫的定格动画微缩模型展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A2馆-3等候大家的光临,在这场定格动画道具模型展上,蒸汽工厂为大家准备了众多之前的定格动画作品中制作的模型道具,从可爱毛毡到帅气模型到精致骨架应有尽有。

杭州蒸汽工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叶子龙也在推介会上为大家带来了有关“定格动画在商业广告中的运用”的主题分享,“定格动画的玩法有很多,希望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定格动画,很多人对定格动画的认知可能还停留在《阿凡提》这些动画作品,我们这次带了一些技术方面的内容,包括在动漫节我们的展位上,大家可以看到很多幕后的东西。” 叶子龙还透露,蒸汽工厂的定格动画正在往电影和网剧方面孵化,网剧会比较偏武侠风格,电影则会偏奇幻类型,都会加入一些杭州元素。据悉。这也是蒸汽工厂在定格动画电影行业内的首次尝试。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9月29日下午,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博览会主舞台举办了重点参展企业项目推介会,重点参展商的参展项目进行集中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