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灵隐飞来峰景区举办第二届“飞来寻踪”带你赏园林小品、看文化展览、感受沉浸式体验!
发布时间:2021-09-30 15:42:41 Thu  来源:杭州网

“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在梵音缭绕的佛国圣地飞来峰,宋韵是山岩上古老斑驳的石像,是文人情思化作的瑰丽梦想,是众志成城抗敌的爱国精神,也是以天下为己任的士大夫情怀。灵隐飞来峰作为杭州的文化宝库之一,在淋漓呈现佛教艺术精髓的同时,也带给人们愈加丰富的心灵体验。漫步于山林泉涧,或许会发现冰冷石像中蕴藏的慈悲与温情,以及文字题刻背后不为人知的宋代往事。

图片 1.png

秋分已过,暑气渐消,西湖西溪景区即将迎来一年中最美好的时节。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迎接2022年亚运会,聚力“双西合璧•精彩蝶变”,奋力展现灵隐景区新风采、新面貌、新担当。在杭州西湖西溪管委会和浙大城市学院的指导下,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以“美丽杭州”创建为契机,9月30日,在灵隐飞来峰景区推出第二届“飞来寻踪”导赏,通过园林小品、文化展览、沉浸式体验等多种形式,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送出西湖景区十月金秋的凉爽,不断提升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2.png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届“飞来寻踪”导赏的开幕仪式上,还举行了杭州西湖西溪管委会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通过政校合作的模式,旨在借助高校专业力量,进一步深度挖掘景区的南宋、石刻造像、佛教、遗产保护等领域的研学机制。杭州灵隐飞来峰作为浙江省最具代表性的石窟造像群,已被《中国石窟寺考古中长期计划》(2021~2035年)纳入到石窟寺数字化考古示范试点课题中。

图片 3.png

第二届“飞来寻踪”导赏,不仅保留了首届导赏室外的13组精品园林小品,再提升再优化,更新增7组园林小品,继续在景区内“寻建国大庆、寻人文典故、寻山水胜景”,丰富导赏的游览线路,让人流连忘返。

室内展陈则由4个围绕“宋韵文化”为主题的分展览构成,为市民游客展现飞来峰景区深厚的历史底蕴,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在飞来峰景区的出口集散中心,更有一场“沉浸式体验活动”等您来邂逅。

图片 4.png

第二届“飞来寻踪”导赏有哪些看点?

20组精品园林作品“姹紫嫣红”大放送,一圈根本看不够。本次导赏在首届13的基础上,再新增7组。尤其是其中的《灵隐禅踪》,首次点靓“灵隐禅宗”碑刻;《岩生花境》打开飞来峰景区玉液幽兰区域的次入口,加强游客的引导。

图片 5.png

10月1日-7日,在灵隐飞来峰景区出口集散广场处,也将举行一场“飞来寻踪”沉浸式体验活动。现场每个游客都能近距离触碰、欣赏到西湖西溪琳琅满目的文创作品、精彩纷呈的非遗文化,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为祖国华诞献礼。

体验内容:西溪文创产品、围绕灵隐飞来峰文化文化即兴创作诗词、书法、国画、扇面等文创产品,制作泥像、素描人像、剪纸、汉服拍摄等。

图片 6.png

在第二届“飞来寻踪”导赏中,您不仅能拥抱一场姹紫嫣红的园林盛宴,更能体会到飞来峰山水之间的宋韵雅风,让这个国庆假期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

展览时间:9月30日—10月30日

展览地点: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飞来峰景区

网上购票平台:微信公众号“杭州西湖西溪景区”

“掌上西湖”APP

咨询电话:0571-87969691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杨尚其  编辑:徐文杰
在杭州西湖西溪管委会和浙大城市学院的指导下,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以“美丽杭州”创建为契机,9月30日,在灵隐飞来峰景区推出第二届“飞来寻踪”导赏,通过园林小品、文化展览、沉浸式体验等多种形式,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送出西湖景区十月金秋的凉爽,不断提升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0月1日-7日,在灵隐飞来峰景区出口集散广场处,也将举行一场“飞来寻踪”沉浸式体验活动。第二届“飞来寻踪”导赏,不仅保留了首届导赏室外的13组精品园林小品,再提升再优化,更新增7组园林小品,继续在景区内“寻建国大庆、寻人文典故、寻山水胜景”,丰富导赏的游览线路,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