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江东板块迎来全区第九大产业平台 产城融合核心区(江海之城)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30 16:15:33 Thu  来源:杭州网

钱塘之心,活力无限。9月30日,杭州钱塘区又有一个重磅消息传来:钱塘产城融合核心区(江海之城)正式对外发布。

伴随现场揭牌仪式的举行,钱塘区第九大产业平台—产城融合核心区管理办公室正式成立。作为钱塘区产业平台的新起之秀,未来,这里将打造成钱塘区“湾区活力门户星城魅力客厅”。

产城融合核心区(江海之城)位于钱塘江东板块,总规划面积24.5平方公里,东至头蓬快速路,南至钱塘快速路,西至河庄大道,北至江东一路。从地图上看,这里犹如钱塘之心,多条主干道路在核心区汇聚。

据钱塘区政府副区长施科琦介绍,江海之城将从产业协同、TOD+POD、公服先行、片区开发四大维度出发,聚焦产业、聚焦城市、聚焦生态、聚焦人文,制定发展策略。

比如在产业协同方面,钱塘产城融合核心区将围绕钱塘“515”现代产业发展体系,强化其在长三角和湾区产业协同功能,深度融合现代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招引新科技、硬科技产业,实现产业集群。计划到2025年,核心区将聚集各类新增企业100家以上,各类人才1000人以上,其中新增营业收入超5亿企业10家、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8%以上。

在城市建设方面,力争2025年主次干路规划实施率达95%,新增学校7所。同时,核心区聚焦生态,以POD为先导,深入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融城市与山水田园之间,发挥田园湿地、江海湿地等绿色生态优势。青少年宫、图书馆、围垦文化博物馆等重大文体设施将在此地拔地而起。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智库合作单位、合力共建战略合作单位与产城融合核心区管理办公室进行了签约仪式。签约方之一、融创中国东南区域集团杭州置地总经理周鼎易说,“一个城市有机、合理的发展方向,可能既然要有产业又得有生活,钱塘产成融合核心区就是一个很好的样本案例。我很高兴,融创能参与到它的建设之中。”

未来,钱塘产城融合核心区(江海之城)以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品质开发为核心,将打造一个尺度宜人、活力迸发、无限幸福、显山露水的园城共同体。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王萱  编辑:王帆
伴随现场揭牌仪式的举行,钱塘区第九大产业平台—产城融合核心区管理办公室正式成立。”未来,钱塘产城融合核心区(江海之城)以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品质开发为核心,将打造一个尺度宜人、活力迸发、无限幸福、显山露水的园城共同体。同时,核心区聚焦生态,以POD为先导,深入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融城市与山水田园之间,发挥田园湿地、江海湿地等绿色生态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