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矗立于“海”中的灯塔、在“浪花”中飞腾的海豚……杭州街头有个可爱的立体花坛
发布时间:2021-09-29 09:17:57 Wed  来源:杭州网

迎风飘扬的红旗,姹紫嫣红的鲜花,花团锦簇的花坛……最近,杭州西湖区的大街小巷里,出现了诸多新变化。

在文二西路和紫金港路口,一处立体花坛引起了过往行人的注意,连蝴蝶都流连于花坛之中。

扬帆起航的船只,矗立于“海”中的灯塔,在“浪花”中飞腾的海豚,这些生动可爱的花团,共同组成了一幅“领航”的画像。

据西湖区城管局绿化园林发展科科长杜亮亮介绍,从搭建结构到包土种草,立体花坛的打造从8月底便开始筹备了。除了立体花坛之外,道路两旁的绿化带也换上了新衣。

鲜红艳丽的一串红,黄橙交加的孔雀草和硫化菊,玫、兰的矮牵牛,众多时令花朵为城区环境添色加彩。

据了解,此次配置的当季花朵大概有三万多平方米,主要对古新河、丰潭路、天目山路等重要道路上花箱、十字路口端头等绿化带时花进行更换。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黄玉华 邢小明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迎风飘扬的红旗,姹紫嫣红的鲜花,花团锦簇的花坛……最近,西湖区的大街小巷里,出现了诸多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