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产电影《云霄之上》斩获北京国际电影节三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09-30 18:58:24 Thu  来源:杭州网

9月29日晚,为期9天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浙产电影《云霄之上》成为本届北影节最大赢家,揽获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三大奖项。

这部由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影视集团出品,浙江话剧团青年演员陈伟鑫主演、陈文元参加演出的影片因独特的艺术创新作品,一推出就受到海内外各大电影节关注,一路高歌猛进,入围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映盛典”单元,入选2021年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

在此前举行的“天坛奖”国际评委见面会上,当被问及“印象最深刻的表演”时,评委陈坤不假思索地想到了《云霄之上》,“他们的表演非常得扎实,他们讲述的是故事里的人物,每个演员的表演是选择以相信的方式投入在里面,他们能够共鸣我的是他们演的那个角色身上的魂。”

陈伟鑫是浙江话剧团的演员,《云霄之上》是陈伟鑫首次参演的电影。

成为电影男主角洪启辰的故事,还要从去年初夏说起。《云霄之上》剧组本着“创作最精良大片、寻找最适合演员”的初心找到浙江话剧团,希望与省内最顶级的话剧院团合作,共同打造精品电影。浙话团长余斌在了解了剧组需求和人物背景之后,力荐了当时进团只有短短一年的青年演员陈伟鑫出演电影男一号。

浙江话剧团拥有一支全面的演员队伍,也力求为大家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在舞台话剧和儿童剧表演的基础之上,寻求更多艺术方向的突破。虽然当时疫情平稳后刚刚开始全国巡演,各个剧组繁忙奔波,但为了更多元的尝试和突破,余斌仍“放走”了陈伟鑫,只是交代他,去了就代表话剧团,一定要好好演戏。也许当时谁也没有想到,轻轻栽下的小树苗,竟然能在一年后结出如此丰硕的果实。给予青年演员们机会和信任的不只是浙江话剧团,更是他们自己。

当男主角陈伟鑫在领奖台上接过奖杯时,浙江话剧团全体职工都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非常满意!非常满意!”导演刘智海对陈伟鑫的赞美之情溢于言表,“他对电影的执着,以及对表演情绪性的东西表现得特别好,他用自己的心灵、情感去外化成他的情绪去表现出来。”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浙产电影《云霄之上》成第十一届北影节最大赢家,揽获三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