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结果揭晓 入围作品创投会上六组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21-09-30 10:27:41 Thu  来源:杭州网

9月29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

“金猴奖”大赛是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主要品牌项目之一,是评选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的国际性权威赛事,被业内誉为“中国动漫至高荣誉”。

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次作为该赛事主办单位,进一步提升了该赛事的权威影响力。

今年,“金猴奖”大赛采取线上方式面向全球征集原创动漫作品,共收到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176部原创动漫作品,投稿作品数量较去年大为增加。本次参赛作品除来自境内外动漫协会、优秀动漫企业和机构外,更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选送的优秀动漫作品,还有各大视听平台总榜前列和网络流量点击过亿的优秀作品。

结合庆祝建党百年这一主题,本届“金猴奖”大赛除了设置“综合奖”和“潜力奖”两大类别常规奖项外,还全新增设了红色动漫奖奖项,鼓励国内动漫人用原创动画、漫画的形式生动反映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献礼建党百年风华,共收到130余部红色动漫作品,数量占投稿作品总数的11%以上。

经初评、终评环节,从1176部参赛作品中评选出89部作品入围终评,并最终评选出31个获奖作品,其中红色动漫特别奖1个、红色动漫优秀奖3个和综合动画系列片、综合动画短片、综合漫画等类别的金、银、铜奖以及潜力最佳动画短片2个、潜力动画短片10个、潜力最佳漫画1个、潜力漫画5个。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举办以来,该活动得到业界的高度肯定和支持,部分企业和机构已通过这一平台达成深度合作。今年“金猴奖”入围作品创业投资对接会吸引了80%以上的参赛企业和机构,合作项目涉及出版发行、版权保护、衍生产品开发、舞台剧演绎、投资、虚拟形象制作、动漫画创作等多个领域。在9月28日举行的入围作品创业投资对接会上,已有六组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9月29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