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宋“潮”旅游园区即将开建,先看看效果图!更有《皋亭山文化》宋韵特刊出炉
发布时间:2021-09-22 20:23:13 Wed  来源:杭州网

什么是向往的生活?是逃离都市,与田园为伴;是奔向自然,和山水对话。这份心愿,你很快就能在上城实现。

今年秋季,皋亭山景区将把宋韵文化元素与景区文化深度融合,正式开建宋“潮”旅游园区,还原宋代瓦肆场景和农耕生活!

瓦肆是随着宋代市民阶层的形成而兴起的一种游乐商业集散场所,聚集了众多百戏杂技艺人文娱活动。

这次皋亭山景区重建瓦肆,旨在打造宋韵文化旅游体验目的地。此外,还有别具特色的蹴鞠场、斗蟋蟀小品、投石壶等,都有望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

看完这些图片,是不是已经“身未动,心已远”了呢?如果你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向往了,建议先一睹《皋亭山文化》宋韵特刊。

作为南宋时期杭州北廓入城口的大皋亭区域,是南北文化与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为响应上城宋韵文化的号召,由皋亭山景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皋亭山文化促进会承办,联合发布了《皋亭山文化》宋韵特刊。

本次宋韵特刊特点,分别从新、全、深、高四个角度展示了皋亭山的宋韵历史文化沉淀。“新”——新上城行政区优化调整,为宋韵文化提供了全新展示空间。“全”——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示宋代文化特点。“深”——深刻挖掘皋亭山宋韵文化,实现历史与现实的深层交汇。“高”——邀请业内专家学者深入多角度研究探讨。

据皋亭山景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介绍,这是一场挖掘宋韵,打造“南宋古都·经典上城”的文化工程,将自然与文化相结合,探索宋韵文化的古法与新意,重现“南宋记忆”,创新上城宋韵。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寿亦萍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