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医保、市监部门联合开展欺诈骗保“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23 15:08:07 Thu  来源:杭州网

为推动各部门协同监管,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各项医保服务,精准打击欺诈骗保等违规违法行为,日前,杭州市医疗保障局联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杭州市多家社会办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了“双随机 一公开”监督及行政检查。

据了解,本次检查主要针对2020年1月1日以来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所有医药服务行为,抽查比例不低于全市社会办定点医药机构数量的5%。本次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均通过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互联网+监管)平台随机抽取。

“根据最近的检查结果来看,部分医药机构存在无证行医、药品串换等问题,稽查人员除了当场指出错误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外,后续相关处理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本次检查行动中,每个检查小组均配备医疗保障、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执法人员统一使用浙政钉“掌上执法”开展现场检查,检查机构名单及检查结果将通过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互联网+监管)平台向社会公示。按照省、市相关规定,现场检查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9月底,将对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所有医药服务行为和医药费用的监督检查、对经营者价格行为的监督检查及价格活动的行政检查,重大问题将进行追溯。

接下来,医保部门将与市场监管部门继续发力,在宣传医保政策、提高各机构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的同时,不断打击各项违规违法行为,加速构建更高质、更可靠的医保体系。同时,广大市民若在就医购药过程中发现可疑行为,请立即向各区县(市)医保部门进行咨询、举报。

                                                    杭州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举报投诉电话

作者:通讯员 洪晓静 记者 钟一菲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为推动各部门协同监管,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各项医保服务,精准打击欺诈骗保等违规违法行为,日前,杭州市医疗保障局联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杭州市多家社会办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及行政检查。据了解,本次检查行动中,每个检查小组均配备医疗保障、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执法人员统一使用浙政钉“掌上执法”开展现场检查,检查机构名单及检查结果将通过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互联网+监管)平台向社会公示。按照省、市相关规定,现场检查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9月底,将对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所有医药服务行为和医药费用的监督检查、对经营者价格行为的监督检查及价格活动的行政检查,重大问题将进行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