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美丽云城来了!杭州钱塘区上线第八大产业平台
发布时间:2021-09-23 17:25:54 Thu  来源:杭州网

9月23日,杭州钱塘区举办美丽云城发布会,钱塘区第八个产业平台——美丽云城管理办公室正式宣告成立。

据了解,美丽云城是一个全域的产业平台,目前已集聚43家规上企业,将以美妆、美食、美图、美服、美生活五个美丽产业为基础,助力于完善产业生态链,三年导入不少于30个美丽经济项目,产生不低于100亿元的总产值。

“我们在美丽经济上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拥有全区一二三产资源的生产链,电商平台、品牌运营公司、实体商场等的销售链以及14所高校约25万学生、77万常住人口的消费链。”美丽云城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上半年,钱塘新设市场主体13074家,同比增长103.54%,其中很大一部分就属于“美丽经济”的范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钱塘区美丽经济的产值已近600亿元。“‘云’是方法手段,主要指技术与制度层面,‘城’是目标结果,设立美丽云城就是运用数字化手段,通过资源整合,发展美丽产业,建设美丽新城,共享美好生活。”钱塘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美丽云城管理办公室成立后,将不断延伸美丽经济产业链和价值链,统筹平台、高校、企业等资源,推动更多美丽经济新生力量汇聚钱塘。同时,进一步聚焦特色,在发展时尚产业,推动先进制造业、都市农业和旅游、文创等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提升发展上下功夫,切实提升钱塘美丽经济的辨识度。

此外,钱塘还将努力挖掘区内外居民群众的消费潜力,打响“钱塘购”品牌,打造一批沉浸式消费场景和场所,让更多群众体验到美丽经济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美丽云城管理办公室成立后,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创作总部、新世相新媒体项目、中节能钱塘首座低碳创新医疗综合体、华策影视集团“内容+”文化新经济产业生态平台等四个项目率先落户。

截至目前,钱塘区已设立杭州医药港小镇、杭州大创小镇、杭州综合保税区、杭州钱塘芯谷、杭州临江高科园、杭州前进智造园等6个块状产业平台,以及钱塘科学城、美丽云城等两个全域产业平台,接下来,钱塘区还将设立“钱塘产城融合核心区”全域产业平台。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刘健 徐艺珍 姜慧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美丽与云城在钱塘这片沃土上相结合,这是一种富有创意的探索实践。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钱塘区美丽经济的产值已近600亿元。9月23日,杭州钱塘区举办美丽云城发布会,钱塘区第八个产业平台——美丽云城管理办公室正式宣告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