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你心中的少年英雄是什么样的?岳庙办了一场展览邀你共“解密”岳云画像
发布时间:2021-09-23 17:15:21 Thu  来源:杭州网

你心中的少年英雄岳云是什么样的?

9月23日,杭州岳王庙启动了“自古英雄出少年”任率英绘工笔重彩岳飞、岳云精品展,“解密”工笔重彩连环画里的少年将军。看少年岳云的英雄故事,让英雄精神照亮前进路程,让爱国信仰激励前行步伐。据悉,该展会一直持续到10月31日。

18幅工笔重彩连环画,带你看不一样的岳云

工笔重彩是中国传统绘画的重要形式,笔触细腻、特色鲜明、画工精美,往往应用于连环画、年画的创作。

本次展览展出的正是著名艺术家任率英先生创作的工笔重彩连环画《岳云》、年画《岳飞》等作品共计18幅,以传统连环画呈现少年英雄的智、勇、谋。大家不仅可以欣赏到工笔重彩画功之精妙,更可以再读岳云的英雄故事。

“英雄墙”发出邀请,邀你画心中的英雄

展览期间,除了“去读故事”“看英雄”外,展厅同步开展“佳作再续 我绘英雄”系列手绘互动,邀请游客动手画下心中的英雄并留在“英雄墙”上。这些画,说不定在明年的岳飞文化节上会进行展示。

此外,展览期间,岳王庙内还将开办“重拾经典 再读英雄”读书会、“踏马归来 山河无恙”青年花艺交流等活动,一起致敬英雄、致敬传统。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许丽丽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让我们一起,珍惜少年时,成就英雄梦。不仅可以欣赏工笔重彩画功之精妙,更可以再读岳云的英雄故事。本次展览展出的正是著名艺术家任率英先生创作的工笔重彩连环画《岳云》、年画《岳飞》等作品共计18幅,以传统连环画呈现少年英雄的智、勇、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