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微改造 精提升” 最近漫步在皋亭山景区、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你有感受到新变化么
发布时间:2021-09-20 10:46:04 Mon  来源:杭州网

绿水倒映着青山,一边拥抱自然田园,一边享受实时智能导览,再次来到皋亭山景区,感觉更智慧了:独幢的别墅集群、亭台楼阁、水榭廊桥,如今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这里进行了旅游配套数字化“微改造”。

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落实全省大花园行动计划,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上城区以皋亭山景区和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两山”为试点,实现了景区美化、村民富裕、游客便利。

改造前

改造后

在皋亭山景区,这里前不久进行了文化绿道智慧化提升。结合皋亭山景区丰富的运动休闲资源及上城区宋韵文化传承资源,在文化绿道桥下空间搭建出特色南宋特色文化展示,结合高德地图手绘地图及LBS服务(定位服务),使游客在不佩戴任何硬件的情况下,即可轻松获得自身的运动时间、运动距离、配速、能耗等信息。

同时,游客还可享受景区为游客提供的“皋亭山一键智慧游”的游前、游中、游后全方位的服务,有效解决了景区实时导览难的问题。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二期展厅改造前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二期展厅改造后

聚焦旅游数字化转型,推广线上导览、讲解服务,今年上城区正推动旅游配套数字化“微改造”,打造智慧景区,让游客享受更便捷的数字化体验。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升级展厅可视化平台,利用玉皇山形象为主的水墨画突显小镇的生态、人文优势,以基金小镇logo符号装置表示小镇产业主体,利用LED屏等构建简约实用的小镇IP点造型场景,并建立小镇数据资产中心,提升小镇游客中心软硬件设施,提高个性化服务技能,提升游客满意度。

为进一步提升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公园生态环境,积极开发樱桃山地块改造提升,重新布局园区景观,上城区通过微改造打造绿水青山生态小镇,提高基金小镇旅游氛围。

作者:通讯员 周佶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