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夏日里的一瓶水满含温情 小河巾帼为快递小哥送清凉
发布时间:2021-09-03 15:46:46 Fri  来源:杭州网

“最近天气又很热了,辛苦了,喝点矿泉水吧!” 连日来,杭州小河街道的巾帼志愿者为外卖快递小哥等夏日仍然奋斗在城市第一线的他们送上一瓶水。

余杭塘路社区巾帼志愿者为快递员送水

随着社会的发展,快递行业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天气越恶劣,他们的工作量就越大。在去年的疫情中,快递外卖小哥也奋战在运输物资的前线,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力军之一。

小河社区和紫荆家园社区巾帼志愿者为外卖员送水

炎炎夏日,当我们坐在空调房的时候,外卖快递小哥依然在烈日下奔跑,衣衫不知道被汗湿透了几遍。在余杭塘路社区,巾帼志愿者在小区主要道路上,为前来送快递的小哥送上一瓶矿泉水,让他们补充一点水分再继续忙碌。在小河社区和紫荆家园社区,巾帼志愿者们也为来往的快递外卖小哥送上一瓶水,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

长征桥社区巾帼志愿者叮嘱小哥儿做好疫情个人防护

“天气热,喝点水,坐下休息会儿在走吧!”在小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妇女之家,长征桥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不仅为外卖小哥送上一瓶水,还贴心地为他们准备了一只医用口罩,叮嘱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既要做好防暑措施,也要做好疫情个人防护。“感谢,感谢!我们到处跑来跑去,口罩是刚需。”不少外卖小哥儿都惊喜地表示谢意,“喝完这瓶水,干活更有劲。”

明真宫社区书记何烈敏和社区副书记、妇联副主席赵洁颖来到位于湖墅上的韵达快递服务点,为那里辛勤工作的小哥们送上15箱矿泉水,礼轻情意重,这一瓶水,不仅是为小哥们送去清凉和关怀,更是为他们送去职业的认同和尊重,巾帼志愿者们希望通过一点点的小事将党委、政府的关怀转达给他们。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朱颜 魏亚妮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最近天气又很热了,辛苦了,喝点矿泉水吧!” 连日来,小河街道的巾帼志愿者们为外卖快递小哥儿开展了送清凉活动,为在大太阳下仍然奋斗在城市第一线的他们送上一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