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校门口,送行的家长与孩子不舍地道别 !大一新生比家长想得要能干
发布时间:2021-09-03 17:20:25 Fri  来源:杭州网

9月3日,浙江工商大学2021级新生从全国各地赶来报到。上午9点,校门口家长送行的车辆一辆接着一辆。由于今年学校实行家长非必要不入校原则,为此,送新生入校的家长,只能在校门口与孩子道别。


双胞胎姐妹花在生活与学习中互相帮助

“出门在外,两姐妹要像从前那样相互照顾……”来自湖北的双胞胎姐妹聂梦瑶、聂梦琪今年同时被浙江工商大学录取,她们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杭州。“武汉与杭州的距离并不近,她们都没有住校的经验,说不担心是假的。好在姐妹两人在同一个学校,以后可以相互帮助。”

聂梦琪说:“考试不理想,妹妹就会鼓励我,还给我讲解题目。现在我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以后不仅生活上有照应,学习上更可以相互帮助!”

聂梦瑶读的是公共管理专业,报到时间比电务商务专业的姐姐聂梦琪要早。“妹妹报到的时候,我陪她一起来,现在我报到的时候妹妹帮我搬行李。”姐妹俩小心翼翼地将行李放上学校提供的小推车上,一起运到宿舍楼。

“一站式”报到 新生省心又省力

“人文学院的新生到这儿来!”“金融学院的在这边!”“同学你是要到外语学院报到吗?往这边走……”在各学院的新生报到处,学生代表为新生指引,并发放学生手册等。     


据悉,2021年,浙江工商大学共录取本科新生4300余人,其中普通高考录取新生3915人;“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216人;高水平运动员13人;港澳台15名;台湾免试生2人。

虽然炎热的天气给迎新带来诸多不便,但新生们报到看起来毫不费力。原来,新生的报到手续早已提前在网上完成,只要拿着“报到码”到校的新生们都是已经通过核酸检测,入校便可入住宿舍。“一站式”报到让新生和家长们都省了心。

浙商大大二学生小程是志愿者中的一员。她带着新生办理入校手续,并送他们去宿舍,“我去年来校报到也是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完成的,希望能传递这份温暖。”

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处处长何波表示,今年按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军训推迟,具体时间待定。开学后,学校会推出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调动学生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林晓莹  编辑:徐洁
9月3日,浙江工商大学2021级新生从全国各地赶来报到。上午9点,校门口家长送行的车辆一辆接着一辆。由于今年学校实行家长非必要不入校原则,为此,送新生入校的家长,只能在校门口与孩子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