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班时间还能看娃!杭州钱塘区首家嵌入式幼儿园开学了
发布时间:2021-09-03 09:46:44 Fri  来源:杭州网

“孩子与爸妈走进同一扇大门,孩子去上学,爸妈去上班”,相信这一幕场景是不少家长心里所期盼的。近日,在杭州钱塘区,这一幕便真实“上演”了。

钱塘区首家嵌入式幼儿园——朝阳幼儿园,开园啦!

朝阳幼儿园是杭州创新发布《关于产业园区嵌入式幼儿园(含托育)建设的实施细则(试行)》文件后,钱塘区首家嵌入式幼儿园。该幼儿园由钱塘区企业——中策橡胶集团,利用自身现有企业生活区宿舍楼的建筑物和场地进行规划、改建,占地面积4400.6㎡平方米。设有班级11个,其中大班4个、中班3个、小班3个、托班1个,可容纳幼儿近300人。

幼儿园设施应有尽有。户外操场、风雨操场、多功能活动室充分保障了孩子们的活动空间,让童年的欢声笑语在户外活动中尽情释放;阳光厨房、保健室、幼儿盥洗室全方位守护孩子们的健康,让健康的体魄在幼儿园的关爱中茁壮成长。

开学之初,对比其他家长专程请假,驻扎在幼儿园外趴窗听、爬墙看的窘状,中策橡胶集团的员工们就轻松多了。幼儿园的上下学时间就是自己的上下班时间,办公楼就在边上,孩子们在操场上活动,工作休息之余就能从窗口看出去找找自家娃,幸福感油然而生。

产业园区嵌入式幼儿园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营商环境,是一件意义重大的“关键小事”。为满足企业留住人才需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钱塘区发展和改革局第一时间联合教育局、社会发展局、区内各企业开展交流对接,创新政策、有序协调,摆脱传统学区的掣肘,突破入园时限、在园时间和寒暑假缺口等难题,切实解决园区企业员工“上学难、看护难”问题。

下一步,钱塘区发展和改革局将以朝阳幼儿园成功建设为出发点,突破规划标准,升级要素保障,进一步探索区内嵌入式幼儿园建设的可能性,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模式,扩大嵌入式幼儿园建设范围,让区内企业员工感受到更多更大的幸福感、获得感。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蒋燕利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为满足企业留住人才需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钱塘区发展和改革局第一时间联合教育局、社会发展局、区内各企业开展交流对接,创新政策、有序协调,摆脱传统学区的掣肘,突破入园时限、在园时间和寒暑假缺口等难题,切实解决园区企业员工“上学难、看护难”问题。钱塘区首家嵌入式幼儿园——朝阳幼儿园,开园啦。该幼儿园由钱塘区企业——中策橡胶集团,利用自身现有企业生活区宿舍楼的建筑物和场地进行规划、改建,占地面积4400.6㎡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