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跪地20分钟做心肺复苏 他为突发心梗的老人赢得抢救时间

2021-09-03 15:39  杭州网

近日,杭州余杭良渚街道某小区一名74岁老人突发心梗,晕倒在地。小区附近诊所的李医生得知情况,跪地近20分钟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争取最佳抢救时间。

这惊险一幕发生在8月30日晚。当天晚上6点多,老人吃过晚饭去散步,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突然手捂胸口,然后就晕倒了。小区门口的群众都围了上来,扶着老人坐下,但是情况恶化,老人一下子就失去了知觉。这时,在小区附近经营诊所的李医生闻讯后,连忙跑到了老人旁边,为老人进行急救,并拨打了110和120。

值班民警金伟强带领辅警火速赶到现场,只见老人脸色苍白,李医生正跪在老人旁边,双手交叠为老人进行心脏按压,边上还有一名女子正在哭泣。

现场有许多群众围观,有人拿着扇子给老人扇风,有人按压老人的手部。

“有呼吸了,有呼吸了!”哭泣的女子突然激动地喊了出来。

民警疏散了围观群众,保持现场空气流通,并询问李医生是否需要轮替。李医生表示,老人已经清醒过来,要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这时,120医护人员也刚好来到现场,见老人已经恢复意识,民警协助家人很快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治疗。

经询问,哭泣女子正是老人的女儿。她是在接到物业通知后赶了过来。

围观群众说,李医生跪地持续为老人做心肺复苏直到救护人员赶到,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20多分钟。由于天气闷热,当时李医生浑身都被汗水浸透。

经了解,李医生全名李金,今年40岁,安徽亳州市人,是一名内科医生,在该小区附近诊所已经工作多年。出事时,他听到窗外嘈杂的声音,得知有老人晕倒时,出于医生的本能跑到老人身边开展抢救。他说,无论是谁,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伸出援手。

据悉,老人送至医院检查为突发心梗,目前通过手术已经转危为安。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莫冬艳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相关阅读』
 
2021年“公述民评”电视问政征集问题线索啦!欢迎扫码参与
[详细]
· 用毫米波雷达预警监测桥梁吊装保安全 杭州在校大学生成了“桥检医生”
· 好险! 又是老套路 270多万元差点就没了
· 2021年杭州市农业职业技能选拔赛暨乡村振兴青年实用技能大赛启动
· 2021年“公述民评”电视问政征集问题线索啦!欢迎扫码参与
· ​钱塘区“十四五”规划发布 今后5年补短板构新生态 打造成为科学城
· 上班时间还能看娃!杭州钱塘区首家嵌入式幼儿园开学了
· 八千余册书籍送社区 杭州一老党员让家中“老书”发挥“余热”
· 讲述运河南的非遗故事——拱墅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纪录之东皋心越古琴
· 杭州六和塔公园里“最生态的公厕”升级后开放了
· 身背多个包裹的流浪汉说:西湖真美!
· 这条桐庐最古老的街道 将重拾唐朝慢时光
· 杭州的这位警察蜀黍直呼:不想再当"爸爸"了!背后的故事却暖哭!
· 杭州江干区的这个神器 让垃圾分类更智能
· 杭州南站即将全新归来!现场照片抢先看
· 叶落知秋,杭州这里的秋景很是唯美
· 全国出土浙江纪年瓷特展在浙博开展
· 全国首辆手绘插画地铁 杭州温暖上线
· 全国首创!杭州美女交警与人工智能搭档巡逻
· 雨天杭州地铁客流量打结,站口的雨伞成风景
· NO.67 王者遭怼 谁的荣耀?谁的烦恼?
· NO.66 共享单车:规范、竞合与发展
· NO.65 秋水山庄的门脸 该是什么样?
· NO.64 G2O来了 我们能做什么?
· NO.63 直击2015“文化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国际会议
·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 学校、道路……杭州计划新开工23个重大项目
· 到本月底,杭州要建成500个“无废城市细胞”
· 杭州机动车上牌可以网上申领 操作步骤看这里
· 游客口罩佩戴监测报警系统在西溪湿地率先试点
· 杭州市卫健委通报一名过境杭州乘客流调情况
· 今年全市已建成快速路52公里、完工10条“断头路”
· 【杭网会客厅】独家专访亦戏亦歌的“小邓丽君”许志英
· 【杭网会客厅】“新学院派”领军人物王作均画展上的艺术碰撞
· 【郁奖专访】藏族作家阿来:尊重语言 关注自然世界
· 腊八节能否成为中国的感恩节?两位专家在灵隐杠上了
· “戏剧和青春相遇了几分钟”——第二届杭州大学生戏剧节今日开幕
· “西溪创意名家讲坛”:舞蹈名家崔巍现身讲述“不是舞蹈”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杭州好人
· 机遇之城,杭州不拘一格降人才
· 动漫之都 智享未来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七旬老人突发心梗,他持续20分钟心肺复苏抢回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