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人坐公交遗落钱包并不知情 乘客司机一路接力“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1-09-03 17:04:4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都没发现自己的钱包丢了,幸亏公交的工作人员联系我。”说起丢钱包的粗心事,杭州市民寿大伯连声感谢。

9月3日上午8点10分左右,寿大伯和爱人在米市巷站坐上了82路公交车前往植物园,随身还带着包裹。他习惯性地把钱包放在裤子后面的口袋,上车落座后也一直没在意。等车辆到达植物园站后匆匆下车,完全没发现钱包已经从裤子口袋中滑落。

公交车在开往三塘竹苑方向的途中,有乘客发现了寿大伯遗失在座位上的钱包,交给了司机陆健。到达三塘竹苑终点站后,陆健第一时间把钱包交给了当班督导。钱包内有800元现金及市民卡等证件。想着失主丢失钱包肯定会很着急,工作人员当即根据皮夹内的市民卡信息联系上了寿大伯。此时,寿大伯还完全不知道自己的钱包掉在公交车上了。接到认领电话后,他赶紧坐车赶到了三塘竹苑公交站,经核对无误后领回。对公交人的热心服务和拾金不昧的举动,他赞不绝口。


作者:通讯员 戴妮 记者 林海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他习惯性地把钱包放在裤子后面的口袋,上车落座后也一直没在意。直到此时,寿大伯还完全不知道自己的钱包掉在公交车上了。等车子到达三塘竹苑终点站后,陆健师傅第一时间把钱包交给了当班督导,两人在检查钱包时发现,钱包内有800元现金及市民卡等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