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九堡街道“领潮益家”慈善体验馆正式开放 3个爱心项目现场被认领
发布时间:2021-09-03 22:18:30 Fri  来源:杭州网

在工友益站,工友们5元买一件短袖,10元买一件迷彩外套;76岁的刘水金突发中风,社区爱心志愿者团队1小时内为他募捐到近4000元……除了这些公益志愿服务,这两天,九堡街道还在辖区征集微心愿,小到一只书包,大到社区康复站的设备更新,面对辖区居民提出的诉求,九堡街道将这些微心愿挂在了“领潮益家”心愿树上。

今天是中华慈善日,九堡街道举行了“领潮益家”的揭牌仪式。

“领潮益家”在九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是集公益传播、慈善义卖,残疾人再就业、志愿服务、低碳环保、精准帮扶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益慈善服务综合体。

“我们身边有很多爱心人士,但在进行志愿服务过程中有时候会出现信息壁垒,比如大家想做志愿服务却不知道如何参与,或者哪里有项目可以报名。” 九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人、社会工作站副站长华荣介绍说,“领潮益家”相当于“慈善体验馆”,大家来到这里,不仅可以详细了解志愿服务信息,还能直接报名参与。

“领潮益家”第一天开张,就有不少人进来淘货,很多商品就出自辖区残疾人员之手,比如15元一只的手工钱包、9.9元的围巾、50元的手工编织收纳盒。除此之外,还有社会上选购来的水果、笔记本、图书等物品。

今天的活动现场,有3个爱心项目被认领,这些都是九堡街道上半年在村社走访过程当中,特殊群体提出的需求,有个性化的微心愿,也有共性的爱心项目。

“慈善助力康复”项目,对景蓝社区康复站进行设施设备的更新增添,满足社区残疾人、老年人的康复和健身需求,增强他们的身体素质,提高生活质量。

“点亮慈爱烛光”项目,为杭州仁爱家园九堡工疗站的工疗员开展集体生日、团队活动、节日关爱等活动,把温暖送到这些最需要关爱的残疾人群体中,让他们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更好地融入社会。

“救”在身边老年人急救培训项目,对辖区的老年人开展基础急救知识培训,指导社区建立活力老人应急团队,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老年人可以在黄金时间内开展自救、互救。受益人群约600人。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蔡畅昌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