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省首笔!还没从台风中缓过神,桐庐有人就收到了这笔钱
发布时间:2021-07-27 17:44:32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台风期间,桐庐陆续开展民宿游客劝离行动,风雨交加的天气,除了可能带来安全的隐患和出行上的麻烦之外,也会对财产安全形成不小的威胁。

7月26日,位于桐庐县富春江镇青龙坞的溪山深渡民宿收到了来自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桐庐支公司的拨付的4000元“假日台风保险”理赔款,这也是浙江省拨付的首笔“假日台风保险”赔款。

据了解,“假日台风保险”是中国人保财险根据民宿主保险需求,今年首次在杭州地区推出的新型险种。每份保费1000元,每次发生台风黄色及以上预警,即可赔付民宿500元每天的保险金。

人保财险桐庐支公司总经理羊一峰解释,此次桐庐县遭遇台风“烟花”,气象预报为橙色预警,触发了理赔条件,所以周末两天假日赔付款为每份1000元。后续在保险周期内每次触发理赔条件,均可按照标准进行赔付。 

“这次台风‘烟花’来袭之前,我们就陆续劝退客人,暂停营业。”溪山深渡民宿主李梅表示,为了保障客人安全,每到台风等极端天气,都会进行劝退工作,经济损失比较大。今年,溪山深渡投保了4份假日台风保险,此次遭遇“烟花”,达到了理赔条件。

目前,桐庐有11家民宿投保“假日台风保险”,在气象预警等级达到赔付条件后,第二天人保财险桐庐支公司就开辟绿色通道,会同桐庐县农业农村局和县气象局、桐庐县慢生活体验区管委会一起将赔款送到民宿主手中。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何小华 金轶润 王光成  编辑:徐洁
台风期间,桐庐陆续开展民宿游客劝离行动,风雨交加的天气,除了可能带来安全的隐患和出行上的麻烦之外,也会对财产安全形成不小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