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个夏日来千年古村玩水嬉戏 桐庐翙岗古村潮玩喜街开街迎客
发布时间:2021-07-15 20:23:22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炎炎夏日,桐庐这个千年古村落却迎来众多孩童嬉戏玩耍。7月15日下午,首届翙岗古村喜街潮玩节桐庐凤川街道翙岗古村举行。在大家的欢笑声中,按下水闸,水漫出水澳(类似水井)那一刻,喜街正式开街啦!

据了解,“洗街”是翙岗村特有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化,延续有三百多年,它的形成得益于明初政治家刘伯温亲自指导建设的完整地下水系。每年夏天大暑前后,村里时常会用石板闸门将水澳的出水口堵住,人为地使山泉水漫出水澳,沿着老街街面流淌,以达到清洗街面、降温的效果。

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在充满山泉水的老街上嬉戏奔跑,而大人们则卸下一周的疲惫,享受着与孩子们在一起的欢乐。

后来因为谐音,口耳相传就成了“喜街”,和古人“过年”驱赶“年兽”辞旧迎新一样,“喜街”寓意着祛灾纳福,平平安安。

在传统“喜街”活动的基础上,本次潮玩节将结合时下最潮的玩法,囊括了“玩剧热”即实景剧本杀;“说学畅”即亲子研学游;“醉爱乐”即青年潮玩圣地。

其中“玩剧热”,是通过系列翙岗故事沉浸式实景剧本体验游戏,找到剧本杀游戏的终极玩法,将翙岗升级打造成为浙江首个剧本杀古村落实景地。

“整个暑期将陆续推出10个根据翙岗编剧的实景剧本杀,目前可体验的剧本就有关帝庙战斗和翙岗疑案。”上海趣定向科技运动公司董事长徐超介绍道,“我们还将通过数字化管理,做到从引流、接待、指引、搜证、公布和后续定制服务等一系列智能服务。”

去年,桐庐提出建设数字乡村、法治乡村、艺术乡村、创业乡村、文明乡村“五大乡村”建设,在更高水平上推进美丽乡村3.0,凤川街道聚焦艺术乡村建设,在4月30日至5月30日期间成功举办首届翙岗古村动漫艺术节。

“首届动漫艺术节期间翙岗共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带来近千万元收益,其中70%以上为青年人群。”桐庐凤川街道宣传委员孙钰杰告诉记者,“这告诉我们,乡村要发展,就要吸引和留住最具活力、朝气的青年人群。”因此,在前期动漫节的基础上,凤川街道抢抓“暑期经济”,对艺术乡村建设进行更深层次的新尝试--古村喜街潮玩节。

“本次翙岗古村喜街潮玩系列活动既是打造美丽乡村3.0的有益探索,更是全力实践共同富裕的积极举措。”孙钰杰表示,希望广大游客多到“潮村翙岗”来体验、来游玩,也希望各位有志之士到我们翙岗来创业、来发展。

新闻+:

游玩项目说明:

1.每周末下午2:00—4:00喜街项目免费开放。

2.非周末时间接收喜街项目30人以上团队预约,体验价20元/人。联系人翙岗古村旅游接待中心金樟凤:13758239876。

3.因项目处于试运行阶段,所有费用采取线下收取。

交通指南:

翙岗古村喜街潮玩节地点:桐庐县凤川街道翙岗村

1.高铁:乘坐杭黄高铁至桐庐站,直线距离约6公里,打车至会场约12分钟。

2.高速:自驾至杭千高速凤川高速出口,直线距离700米。驾车约3分钟。

咨询电话:138 1880 3933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章肖笑  编辑:徐洁
7月15日,首届翙岗古村喜街潮玩节桐庐凤川街道翙岗古村举行。在大家的欢笑声中,按下水闸,水漫出水澳那一刻,喜街正式开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