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将军精神 开国少将叶长庚革命事迹陈列馆在桐庐开馆
发布时间:2021-06-27 21:38:13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26日,桐庐县百江镇举行以“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将军精神”为主题的开国少将叶长庚革命事迹陈列馆开馆仪式,回顾叶长庚将军从穷脚夫成长为共和国将军的传奇历程,传承革命先辈顽强拼搏的精神意志。

开馆仪式上,叶长庚家属代表向开国少将叶长庚革命事迹陈列馆捐赠叶长庚少将相关文物,并启动新书《叶长庚将军访谈录》撰写;发布“叶长庚”革命精神弘扬、“历史传承”文物保护、“红色三个一”文明进万家、“防洪减灾”水利设施提升、交通治理“零隐患”、绿道网生态建设、“两进”无障碍设施提升、双“非”化粮田回归、“快递进村”集士驿站、“康养百江”教育医疗提质等 “民呼我为”十大项目。

展馆共分为四大部分,共设有一个序厅和三大单元。第一单元以“卓越的功勋”为主题,介绍叶长庚的百战生涯,讲述他的顽强意志,不朽功勋;第二单元以“赤子的情怀”为主题,细数叶长庚在百江的点滴故事以及心怀家乡不忘初心的朴素情怀;第三单元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通过叶长庚的一生来折射共产党人的使命与初心。

叶长庚早年是百江镇冯家的一名脚夫,后成长为战功赫赫的共和国将军,是杭州地区唯一的开国少将,曾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

叶长庚从桐庐县百江镇出发走上革命道路,由脚夫成长为共和国将军。

据了解,未来,百江镇将充分运用“红色根脉”的资源,发挥好“红色根脉”的优势,把红色文化转变为红色旅游经济,扎实推进“民呼我为”十大项目,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通讯员 许智灵 陈艺琨 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
据了解,未来,百江镇将充分运用“红色根脉”的资源,发挥好“红色根脉”的优势,把红色文化转变为红色旅游经济,扎实推进“民呼我为”十大项目,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6日,桐庐县百江镇举行以“学习百年党史弘扬将军精神”为主题的开国少将叶长庚革命事迹陈列馆开馆仪式,回顾叶长庚将军从穷脚夫成长为共和国将军的传奇历程,传承革命先辈顽强拼搏的精神意志。发布“叶长庚”革命精神弘扬、“历史传承”文物保护、“红色三个一”文明进万家、“防洪减灾”水利设施提升、交通治理“零隐患”、绿道网生态建设、“两进”无障碍设施提升、双“非”化粮田回归、“快递进村”集士驿站、“康养百江”教育医疗提质等“民呼我为”十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