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爱乐乐团推改编版经典曲目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6-15 14:45:32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交响乐改编版《在灿烂阳光下+唱支山歌给党听》视频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

为更好地传颂党的百年风华,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杭州爱乐乐团以一首交响乐改编版《在灿烂阳光下+唱支山歌给党听》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作品由杭州爱乐乐团驻团指挥洪音联袂乐团17名党员及业务骨干共同完成,以青春昂扬、朝气蓬勃的杭爱风貌为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奏响杭州最动人的赞歌。

《在灿烂阳光下+唱支山歌给党听》通过深情激昂的情绪跌宕,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赞颂之情,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建设的新时代报以满腔热忱与信心。此次推出的这首交响乐改编版《在灿烂阳光下+唱支山歌给党听》是由杭州爱乐乐团与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出品。通过与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的合作,乐团进一步加强与党和群众的联系,为城市发声,为时代颂歌。

除了献礼建党百年宣传片的制作推广,在由杭州爱乐乐团承办的2021杭州国际音乐节上也推出了众多红色精品演出,如《诗意中国•红色记忆》多媒体朗诵情景剧、《建党伟业》上海交响乐团红色主题音乐会、《我心向党》首届杭州日专场交响音乐会等,同时也在公益普及音乐会中大力推出红色作品,以艺术的形式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此外,乐团还积极参与杭州市“百堂艺术党课”,将党史教育与经典红色曲目相结合,以音乐的形式将历史生动地再现给广大群众,以乐益民,以声润民。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张月琴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